濃氣屋拉麵(成功店)

11:3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17號

(02) 2755-2775

請先付款

為福岡市高砂的のんき屋ラーメン來台拓展的店

豚骨拉麵(細麵)

$150

店家標榜湯頭由豬大骨和蔬果歷時20小時熬煮而沒有使用高湯粉

麵體細直脆骨且湯頭夠鮮夠溫潤以這價位蠻划算的

叉燒肉為瘦肉就是意思意思且咬感較柴不算是強項

叉燒醬油濃湯拉麵(粗麵)+加麵一球

$230+$30

粗麵為黃捲麵口感帶脆

加麵配上濃湯拉麵還蠻飽足過癮的

---

濃氣屋為福岡市高砂的のんき屋ラーメン來台灣拓展的拉麵店,經過幾次都能看到那醒目的招牌,看了下他們的價位頗為親民,且標榜湯頭由豬大骨和蔬果歷時20小時熬煮,沒有使用高湯粉或濃縮高湯之類的,以$150就能享用到標準道地的豚骨拉麵,豪華一點的也$230就有,更神秘的是還可以免費加湯,以在學區附近來說是蠻吸引人的用餐條件,也難怪這天看到用餐的都是學生跟附近戴識別證的上班族。

店內最便宜划算的就是豚骨拉麵,走標準博多拉麵的風格,豚骨白湯配上細直麵,且湯面灑有蔥花,還多了半顆溏心蛋與一點紅姜來配色好看,論湯頭確實溫潤帶鮮韻,麵體也脆骨好咬,這樣的基底確實不壞,唯獨叉燒就不太算強項,部位較瘦且肉質稍柴,口感太過鮮明而略顯突兀,或許不愛吃肥肉的朋友較能接受,但以$150的價格有這樣道地的湯麵,叉燒肉也無傷大雅。

醬油濃湯的湯色就較豚骨來得暗韻混濁了些,而味蕾多了醬醇味的層次感會更滿足,雖不到坊間那膠質黏嘴那般,卻也是較為不油膩的選項,配上粗捲麵的咬口還蠻搭的,並不會過於難咬或吃力,不過叉燒依舊是老問題,整體來說是價位較親民且負擔沒這麼重的濃湯拉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