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美福大飯店 palette彩匯自助餐廳

06:30 ~ 10:00; 11:30 ~ 14:30; 15:00 ~ 17:00; 18:00 ~ 21:30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55號

(02) 7722-3395

服務費10%; ; 可刷卡; 可素食

palette彩匯自助餐廳位於台北美福大飯店一樓右前方

晚餐時段

$2000

三種現點主菜每個人可以點一次

生魚片的種類也有五六種

當然也有人氣比較高的鮭魚親子丼

魚料很新鮮不過握壽司的舍利太黏且硬比較不討喜

海鮮就白蝦跟海螺表現還可以但螃蟹沒肉且鮑魚很腥就不太行了

鐵板煎天使紅蝦配牛小排的擺盤還蠻美的

還有美福最出名的平價品牌愛‧熟成21牛肉麵

當然份量有調整得比較小碗才不會一下就飽了

標榜M9+澳洲和牛的壽喜燒在浮渣的部份感覺要控管好

來回跑了五次覺得牛肉沒問題但浮沫都一直不清不撈就只好拿生肉回去泡蟹腳湯做涮涮鍋了

然而在生菜跟冷盤的表現就非常好不論是新鮮度或口味

也有韓式烤肉生菜盤

蟹腳肉很粗絲且黏死在殼上但湯是蠻好喝的

還有燙青菜

三種主菜都上桌了

波士頓龍蝦(半隻) / 青蒜奶油醬汁

Boston Lobster (Half) / Green Garlic Cream Sauce

只不過這和牛真的是有點迷你

香煎極上A5日本和牛(五分熟) / 松露鹽 / 山葵鹽

Pan-fried A5 Wagyu Beef (Medium) / Truffle Salt / Mashed Wasabi

確實是又油又嫩不過大概只有一截牛軋糖的體積...

美福精選帶骨牛肋排 / 香烤大蒜

Mayfull Bone-in Beef Rib / Roasted Garlic

不過這塊的大小真的就只有半截手指頭寬吧...

口味是不錯但就是差點連叉子都比他寬的份量真的有點哭笑不得

素食的話除了自助吧以外還會有幾道菜

甜點也是蠻繽紛的

冰淇淋是Mövenpick跟Häagen-Dazs

還好有可麗餅可以拿來做搭配

---

前陣子剛好有個案子完結,於是就來到美福大飯店的彩匯Buffet來慶祝,老實說聽到晚餐價位是還蠻震驚的,每人要價兩千塊且還要加一成,這種價位在台北市幾乎可以吃滿最好的享受了,看了下網路的內容才發現是有賣點的,美福的肉品在台灣是知名的,就算不到頂極保證也是有一定水準,而且還有三種聽起來很豪華的主菜可以選,難怪晚餐價位比許多五星飯店要高個三四成,確實是有噱頭。不過這些還是要看實際用餐狀況就是了。

先聊聊最具噱頭的主餐,現在的選項是只有三種─和牛、牛肋排跟波士頓龍蝦。老實說這幾樣真的很難選,A5和牛因為本來就貴,而且本身脂肪過多只適合鐵板燒或涮涮鍋來烹調,所以整個盤子也就裝了一塊大小恰似牛軋糖的肉條,確實又油又嫩但當真吃起來真的很秀氣,吃個口味還行。牛肋排的處理方式台灣人都不陌生,跟聯一和王品的處理方式相像,連旁邊都放了顆梅子解膩,骨邊肉筋是燉得軟彈還不壞,但肉質本身偏乾且纖維粗絲,而且份量也大概1/3不到。而波士頓龍蝦大概是最中規中矩的選擇,殼有點連肉且只有半隻,如果會啃肉螯的話是可以選,但跟活的真的差太遠。以這三項主菜來說,作為比其他五星飯店高三四成的價格,說實話誘惑不大,與其說吃品質不如說吃那些食材的名字,吃到就好了那樣。

而主要的Buffet區域其實選項非常多,以各種食性的朋友應該都能吃得很豐盛,但品質還是有好有壞不是全部都很優。

他們家的生菜沙拉區跟冷肉盤還不壞,而且種類跟新鮮度都很夠,至於生魚片是新鮮沒問題,但是種類來說太平淡,鮭魚、鮪魚、海鱺、胭脂蝦跟黃金魚卵,除了海鱺跟胭脂蝦以外其他都讓人興趣缺缺,或許以超過千元的Buffet來講這幾種很難吸引人,對比剛開幕時有的海膽跟干貝更不在話下。鱈場蟹腳湯的湯頭很鮮,不過感覺跟單純蛤仔湯差異不大,鱈場蟹的這樣泡著加上冷凍的關係,纖維很粗絲偏韌,就看起來很氣派這樣。握壽司的舍利太硬實,感覺像是湊數,海鮮熟食冷盤大概就白蝦跟海螺比較甜,鮑魚的腥味實在太重口感也不是很討喜,遠遠就能聞到那股異味。

相較下肉類的表現就好一點,畢竟也是美福的拿手本領,首推還是他們家牛肉麵,份量有調整成兩三口的份量,不過湯頭跟燉肉的軟口確實好吃,美中不足是溫度可以更燙一些更好喝,烤牛肉的熟度還不壞,只是這種肉都容易稍韌,比起坊間已經算好的了。熟食肉類的種類蠻齊全的,羊排跟豬肉應該年輕人會比較喜歡,只是放久了難免會乾硬些,反倒鐵板煎天使蝦跟牛小排是看起來擺盤很華美,可以試試。最可惜的就是澳洲和牛壽喜燒,我看了那鍋醬汁五次了,上頭那層浮渣肉沫還是很厚,也沒有另外清除或是撈掉,每片肉放下去都會吸了滿滿一層肉渣,吃了朋友的一片後果斷放棄,乾脆拿生肉回去泡在蟹腳湯裡涮熟還實在些,標榜澳洲和牛卻沒有呈現價值,真的很可惜。

至於甜點的種類跟外觀都很討喜,像馬卡龍跟蛋糕看起來都很繽紛,果汁的選項也不少,不是萬年不變的柳橙汁,至少以坊間的甜點選擇來說算優勢的。不過要好吃一點的話還是去拿現烤的可麗餅,然後挖兩球冰淇淋放上去,莫凡比跟HD的口味應該接受度會更高。

老實說自助Buffet會吸引人的不外乎兩點,想吃的種類要夠多種,再來就是要有划算的感覺,然而食量的關係,大多數人都是吃一輪就飽了,因此比起一般單點更難讓人滿意。彩匯是種類夠多,尤其肉類跟沙拉冷盤的選擇很豐富,但品質有好有壞,加上價格又是數一數二高昂的,很難讓人有划算的感受。像是只能單點一次的主菜,和牛太少不如把餐費拿去買肉,牛肋排的份量也不如去聯一或王品,波士頓龍蝦也不是多貴才半隻,加上生魚片只有五六種還包了鮭魚鮪魚,牛肉麵不如去熟成21好好吃一兩碗,都是晚餐價位太高所得到的感想。以含服務費$2200來說除非被宴客,不然自費是蠻不理想的,而這筆錢也建議拿去餐廳吃一頓會品質更好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500-3000 Buffet 吃到飽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