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餃子手工水餃專賣店

09:00 ~ 19:00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45號

(02) 2704-6226

禮拜日公休; 網路宅配; 可素食

做網路宅配比較多的曾餃子也有實體店面

餃子都是冷凍的以避免沾黏所以買了也不能在戶外放太久

一包都是20顆而且個頭不小

還不錯的是他有把成分都寫清楚而且遇到常見的過敏原也會先提醒

煮法在網路上有寫就是水滾後下鍋後蓋上鍋蓋煮七分鐘且前30秒撥散一下避免沾黏

高麗菜豬肉水餃(20入)

$110

他們家的內餡切得比較細很接近日式的作法不過也比較吃不到脆感

比較沒那麼油且肉餡的調味還蠻鮮的

韭菜豬肉水餃(20入)

$120

韭菜的肉餡比較油鮮且口味比高麗菜更飽滿也更好吃

這包是店內最貴的剝皮辣椒水餃

花蓮剝皮辣椒豬肉水餃(20入)

$280

咬口間很難察覺有剝皮辣椒但滋味確實相當豐富又帶汁

香椿素食水餃(20入)

$180

素水餃有說明煮五分鐘就好

口味不錯且確實是好吃的水餃但真的有點貴

---

家裡附近常常經過這間曾餃子冷凍水餃專賣店,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都有點卻步,因為裝潢還算新,然後看到菜單上面不自主就看到─剝皮辣椒水餃$280,難免都會冒出兩個想法,老天這水餃真的好貴,再來就是怎麼這麼多標新立異的食材,加上家裡常買的餃子也有固定的選擇,就一直只是路過而已,直到前陣子才心血來潮買來試試,確實也有他的市場就是。

曾餃子的水餃據店家表示可煎可蒸也可以煮,水煮的方法還蠻簡單的,就是水滾後冷凍狀態下鍋,轉中大火,蓋鍋蓋,煮七分鐘,前30秒最好把餃子推開避免沾鍋互黏,以現代人來說蠻方便的,不用再加兩三次冷水之類的,熟不熟也比較穩定。

他們家餃子皮比坊間要薄且質地較硬,水餃煮出來也蠻像蒸餃皮那種路線,且菜餡都切得很細跟絞肉口感一致,這跟日式煎餃的內餡就很接近,嚼感間比較精緻但也少了菜骨的爽脆。如果是喜歡吃麵皮好勁道,或是蔬菜爽脆的嚼感,那曾餃子可能就不是首選,然而若習慣日式煎餃那種綿軟細緻的質地,那曾餃子就相對理想,內餡也不會太油,感覺拿去煎應該也蠻好吃的。

而我們買了四種口味試過,高麗菜就中規中矩,調味雖然蠻溫和可口,但內餡太像日式煎餃,感覺台灣人還是習慣吃到高麗菜的爽脆。反倒是韭菜比較出色,肉餡口感一致又會爆汁,韭菜的甜度跟油鮮更加飽滿,感覺除了水煮外拿去煎應該也不錯。

另外個人平常太常拿剝皮辣椒入菜,所以可能對剝皮辣椒水餃期待較高,咬口間很難感受辣椒的存在,不論脆度或辣度都比較含蓄,內餡風味雖然很鮮,但一顆要價14元真的不廉,除非家境太好不然試個口味即可。至於素水餃也是味道不壞,香椿醬跟內餡質地軟脆,不過一顆九塊也的確要考慮一下,雖然也確實是好吃的啦。總地來說個人還是會推韭菜,價格也比較能接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水餃 剝皮辣椒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