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鮮湯包 總店

11:00 ~ 14:30; 17:0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0號

(02) 8773-7596

服務費10%

辣椒鑲肉

$220

烤麩

$50

醬油跟醋的罐子還蠻可愛且更神秘的是這兩者都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狀態

蝦仁炒飯

$220

個人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這炒飯且蝦仁還蠻甜的

牛肉大餅捲

$160

比起坊間的來說醬汁多了一股花椒味倒也別出新意

脆皮煎鍋貼

$140

雪花還算整齊酥香不過整體不算特別吸引人

餃子皮跟連鎖店相去不遠且偏油只有肉餡比較厚實而已

松露鮮湯包

$380

上頭點綴了些黑松露粉來標記

裡頭餡料混合了黑松露的油香較飽滿

不難發現他們家湯包的路線是習慣讓內餡固成一顆肉餅狀

濟南鮮湯包

$190

個頭比坊間的要大顆厚實且挺立不軟癱

不過這種湯汁實在偏油膩強烈建議搭配黑醋與薑絲來享用

---

以前在濟南路上待了三年,總聽過這間濟南鮮湯包卻沒什麼機會造訪,記得是許多演藝圈朋友常去的店家,而且這裡日本客也不少,這次聚會難得約在這便來造訪,一進門就看到與藝人得合照貼得滿滿,店內也明亮乾淨,再看了下菜單價位確實不廉,其實頗有跟幾間湯包名店爭豔的味道,總之是日本客人會偏愛的路線。

既然叫濟南鮮湯包,那湯包類固然是相當有自信。一籠8只的小籠包,個頭倒是比坊間的要大顆飽滿,麵皮薄軟而挺立顯出內餡飽滿,湯汁確實飽滿豐富但也相當油膩,且裡頭的肉餡更酷似肉餅狀,以個人來說單吃約兩顆就足夠了,最好享用時要搭配薑絲跟黑醋才好些。而價位為基本款兩倍的松露鮮湯包,則是咀嚼肉餡的咬口間多了股松露的濃郁滋味,以油脂這麼豐富的情況下特別香濃,但也更吃不了多,建議一人至多兩只的點法會比較好。

鍋貼本身應該算外型好看,雪花頗整齊酥香,不過餃子皮跟連鎖店相去不遠,咬口間也倍顯油膩吃不出麵香,真要說優點的話應該就是肉餡厚實有咬勁吧,而提到鍋貼就順便聊聊辣椒鑲肉,因為這兩者的肉餡吃起來有種異曲同工之妙,感覺辣椒跟麵皮都是外搭的。說實話以麵點來說並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感覺有種日本觀光店的路線。

反倒是其他品項較為有意思,炒飯是這天最好吃的品項,飯粒鬆爽且蔥油香氣開胃,蝦仁開背後緊實彈脆還保有甜度,最好的是嫩蛋的口感也是相當舒服,可說是近期吃過前幾名的品項,其他炒飯不敢說,但蝦仁炒飯是極推薦的。再來大餅捲牛肉也表現不俗,大餅烘烤得漂亮且外頭不油膩,跟前幾道麵點截然不同的表現,裡頭牛腱肉雖然不多,但醬汁當中有股淡淡花椒香氣來畫龍點睛,比許多坊間品項要好得多,美中不足是價格比理想中要高了兩成就是。然後烤麩相當入味又香甜,價位也理想些,這三道可以放心點用。

濟南鮮湯包的小籠包若跟鼎泰豐與點水樓相比,價格是差不多,而濟南的個頭較大所以更有飽足感,只不過湯汁濃郁的同時卻也帶著霸道地油膩感,口味清淡的朋友可能一顆就生膩,加上肉餡如同肉餅顯得咬口費力些,這點倒是不如湯餡那般地雅緻。反倒是蝦仁炒飯的水分與香氣的掌握相當出色,飯粒彈牙鬆爽又有蔥油香氣很開胃,接受度應該比湯包要來得高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