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記家薌麵

11:30 ~ 14:30; 17:3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08巷18之1號

(02) 2707-6012

禮拜六公休

成功國宅旁邊口碑不錯的外省麵館

蔣記熗鍋麵

$160

烘蛋+豬肉片+番茄+小白菜

口味溫韻且有絲瓜甜度的湯頭還蠻好喝的

水煮牛肉麵

$200

以濃郁花椒香氣跟渾厚辣勁的湯頭並搭配牛五花肉片

大熱天來上一碗其實挺過癮也開胃的

小菜

$130+$60+$40

在辣麻之間的調味整握相當到位

芫荽牛肉麵(小)

$170

這麼大量的香菜跟牛肉翻炒後再鋪到麵上去乾拌

那股醬甜醇厚的香氣其實很開胃啊

清燉牛肉麵+加麵

$170+$15

湯頭是很清甜又低油脂的那種所以不及膠質濃厚的清燉來得鮮甜

蕃茄牛腩麵+加麵

$200+$15

接受度很高的紅燒牛肉湯且帶點淡淡的蕃茄清甜

---

成功國宅附近有間口碑不錯的外省麵館,名叫蔣記家薌麵,幾次早上從成功市場回來就看到幾次,可惜時間都太早還沒開,倒是聽過幾位附近上班的朋友說這間還不壞,此外也是國際牛肉麵節的得獎常客,讓人頗有期待。

水煮牛肉麵是最合個人口味的品項,透過麻辣湯頭來呈現,辣度與麻勁下得到位又不至於痠澀,恰似花椒氣味特別濃烈的麻辣鍋,麵體也很能吸附湯汁不至於軟爛,雖跟傳統水煮牛有些出入,但充分展現了川味那霸道又不失舒爽的風格,在大熱天享用特別地過癮。清燉牛肉麵的話應該說蔣記他有獨特的市場,他們家湯頭偏清淡,就不如那種膠質化開油脂濃厚的類型來的鮮甜,但也相對沒這麼油膩,很怕油膩又想吃清燉時再考慮。蕃茄牛腩麵是接受度很高的紅燒牛肉湯,裡頭帶一點點的蕃茄清甜又不帶生氣,滋味較豐富也比較不容易膩,價格稍高但還可以考慮,畢竟牛腩肉給得算有誠意。

熗鍋麵是朋友蠻喜愛的口味,配料由烘蛋、肉片、蕃茄跟小白菜組成,烹煮出來的湯頭除了如火鍋般鮮甜,還有股明顯的絲瓜甜度,是很飽暖溫韻的湯頭,應該小孩子或老人家都會喜愛。而芫荽牛肉麵是相當特別的品項,甫一上桌還道是空心菜炒牛肉,結果是好大把的香菜切段後與牛柳翻炒,連同醬汁鋪在麵上拌勻了吃,其實香菜的氣味不會很重,反倒提供醬汁一股去膩的香氣與爽脆口感,很適合夏天吃的一道,另外像我們有點了口水雞跟辣豆乾,那些殘存的辣油拌進去後麻香氣更可口,真要挑毛病就是那杏鮑菇口感本就偏硬其實未必要放一起,不過整體還是蠻美味的,敢吃香菜的朋友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