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粉圓大王

11:00 ~ 23:00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3號

(02) 2711-8002

請先付款

從學生時期就吃到現在的216粉圓大王

任選1~4種料 (豆花+粉粿+粉圓+杏仁)

$60

料都佈得滿滿的一碗才放上碎冰且旁邊可以自行加糖加冰

豆花跟粉粿大概是最多人選用的

他們家粉圓比較沒那麼黯沈且中間看得到芯而口感又不會過硬過軟

不過個人更偏好外帶回家享用

整碗滿滿的料其實很夠一家四口分食享用

---

還是學生時期就很常來吃東區粉圓了,不過因為都跟著死黨們走,所以也沒去細究巷口跟巷內兩間的歷史沿革,雖然巷口的比較明亮也比較多人,但我們總還是會到巷內的這間吃粉圓冰,而後來這間店也正名為216粉圓大王,也比較好分辨,雖然我們私下在講得時候也都是講東區粉圓就是。

這間216粉圓大王的店面比較簡陋也比較黯淡些,不過一碗紙盒就是添得滿滿,再澆上碎冰跟糖水,內用的話旁邊還可以自行加冰加糖,這些料合算起來幾乎是外頭的兩倍以上,對當年我們這種學生是再好不過的消息了,所以以前都習慣內用。現在已經出了社會工作,反倒習慣外帶回家,店家會分成一碗料跟一袋冰,拿回家後一家四口吃點宵夜,份量剛好又能過個癮,罪惡感也比較沒那麼重,不過記得要自備提袋或保冰袋會比較方便。

216粉圓的挫冰顆粒比較粗,樣貌來說更像冰片,所以不像坊間那般地細砂,是需要一定的牙口才能咬得動,也因此他更像保持冰湯低溫的功能,所以那些醬類的個人都會避免點用,像上次點了百香果或烏梅,整個冰湯就都是那個味道了。因此我會偏好選擇口感類的食材居多,像他們家招牌的粉粿跟粉圓,或是芋圓、豆花、米苔目、仙草、薏仁或白木耳都不錯,而芋頭煮得頗綿軟所以也很熱門,搭配硬脆的碎冰來享用會更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