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居小吃部

09:30 ~ 16:00

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137巷9號

(03) 936-8098

切菜(鯊魚煙+粉腸+三層肉+豬心+豬頰肉)

$200

這粉腸是宜蘭獨有的作法尤其又是四海居做得特別好

而這三層肉在熟度跟肥而不膩的滑彈口感掌握得很好

鯊魚煙也是我們常會買回家的品項

什錦麵(加大)

$70+$10

蝦子+豬肝+魷魚+腸子+蛤蜊+青菜+鵪鶉蛋

肉絲麵(加大)

$50+$10

湯頭比什錦麵在鮮度上要遜一些不過還是蠻好吃的

什錦炒麵(加大)

$70+$10

標準的台式炒麵沒什麼黑醋味不過蠻好吃的

蚵仔湯

$60

---

這間四海居也是家裡很常造訪的去處了。每次來宜蘭時總會買些東西回台北,好比在北館市場就常買鮮魚、水果、杏仁凍,主要是價格實惠,另外還有宜蘭才好買的餛飩、鯊魚煙跟粉腸,是每次老媽回宜蘭都會帶的品項。

蘭陽粉腸與許多縣市不同,過程完全不經過油炸,是在豬腸裡放入蔥花、肉餡,並灌漿後水煮而成,咬口間更軟彈清爽許多。在坊間中尤其四海居做得特別地道,另外鯊魚煙大多時候也不壞,故此常常來這外帶,反倒是龍腸就品質有時較遜,就不一定會買了。

家裡倒很少在店內用餐,主要是常常客滿所以很懶,不過他們家的雜菜麵表現不俗,比起老式的作法,湯頭要沒那麼混濁,份量也是挺足夠的,甚至胃口大的朋友可以選擇加麵,裡頭尤其豬肝特別好吃,類似粉肝的口感毫不柴澀。而肉絲麵一碗台幣50就是便宜,湯頭少了海鮮料的加持,在鮮度上多少還是有差,建議加點辣椒比較香。而個人也蠻推薦炒麵,標準台式炒法不過沒什麼烏醋味,但就是實惠也口味不錯。

切菜的話可以叫一些,像前面提到的粉腸、鯊魚煙以外,他們家的豬心、三層肉也不壞,尤其三層肉在肥肉部分毫不黏爛,呈滑彈脆口比較討喜,價格來說沒記錯話應該是三樣120、四樣150、五樣200,算法看起來好像怪怪的,不過份量當然也會做調整,總之是看起來乾淨且不貴的選擇。

建議如果來宜蘭玩的話,最後一天下午不妨來這買些粉腸跟鯊魚煙帶回去,或來北館市場晃晃時吃個雜菜麵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