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香飲食店

05:30 ~ 17:00

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137巷7號

(03) 932-3289

宜蘭這種餛飩頗有特色但也很容易皮肉脫離

炸麻麵(大)

$55

宜蘭這種麵體屬於快熟細脆卻又十分地團黏難以拌開但也因此特別好吸附醬汁

陽春麵(大)

$45

餛飩湯

$30

餛飩丸湯

$40

宜蘭的魚丸多半都流行加入油蔥跟蔥花所以香氣較濃

炸醬麵(大)

$55

然後這種餛飩真的要快點吃不然會在五分鐘內皮肉分離

---

家裏只要陪老媽回宜蘭一趟,幾乎就會買這間一香飲食店的餛飩回家,主要是他們家餛飩品質不壞,而且是走標準宜蘭路線,更令人特別懷念。

而這一香飲食店就位於北館市場,是來到此處的熱門早餐午餐選擇之一,旁邊也是另一間熱門的四海居,因此這裡總是擠滿了人潮。題外話是因為一香沒有賣小菜跟切菜,所以很久以前是可以從四海居切菜過來吃的,不過後來可能事情變得複雜,這件事就不太能被接受了,也成為一件早期宜蘭人的逸聞趣事。

他們家出名的是麻醬麵,不過論麻醬麵我們會更喜歡大麵章或是自己煮的配方,因此麵類的調味其實不算突出,但麵體是用標準的宜蘭麵。這種麵的特色是十分地細直而且快熟,剛起鍋時咬口間還帶著細脆地麵芯,其實跟博多拉麵的那種脆骨倒有些相似,不過這種麵也特別地團黏而不好拉開,常常扯得狼狽又噴得身上到處都是,然而這種特性也相當好沾上醬汁就是了。

餛飩跟魚丸是個人認定的賣點,宜蘭的餛飩相當特別,剛起鍋時麵皮頗有口感,跟肉餡取得漂亮的平衡,且讓湯汁吸收在間隙裡,實在格外地好吃,然而這特性卻會在五分鐘後變了調,麵皮軟得特別快,甚至湯匙一撈就皮肉脫離,不說還以為在玩撈金魚呢,因此建議在5分鐘內就把餡料吃完,或是趕緊把他撈出來避免泡著才好。而魚丸在製作時就混入了油蔥跟蔥花,且白胡椒的氣味也下得有感,因此除了口感較結實以外還多了香氣的層次感,不妨叫個餛飩丸湯試試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