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八方

11:0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40巷8號

(02) 2378-8708

在台大後門118巷戰區中以前小李水餃的位置

招牌水餃

$5/顆

他們家的水餃是個人覺得後門這一帶最理想的類型—菜脆皮Q又不過分吃水

招牌湯

$50

肉片+豬肝+高麗菜+魚丸+餛飩

酸辣湯餃(10顆)

$80

酸辣湯中規中矩但這品應該是學生最能吃飽的吧

鮮蝦水餃

$7/顆

韭菜水餃

$5/顆

韭菜也很鮮滑但還是高麗菜的脆口比較討喜

燙青菜

$30

網友最推薦的吃法是拿水餃去蘸燙青菜的醬汁

豬肝湯

$50

綜合紅油抄手麵

$85

不過這調味就真的太過溫和得要自己再調味過

酸辣湯麵

$55

---

最近比較常在台大後門附近活動,因此午晚餐就難得重溫大學生的青春學餐,其中很多時候會想吃個水餃便罷,而求學時代的長興、小李、大李都早已物換星移,長興不賣水餃了,小李也收了搬走,大李更有知名的水餃之亂,本已心灰意冷地看開了,豈知原先小李的位置開了這間四面八方,水餃還蠻接近個人習慣的口味,因此沒幾天就往這跑,也大概抓到比較好吃的點法。

他們家最好吃的就是水餃,而且是招牌高麗菜水餃,主要因為菜脆皮Q又不過分吃水,內餡酷似水煎包跟古亭香味純手工很像,外皮較薄但又不會軟爛,雖然調味一般般但算好吃這樣。鮮蝦水餃也可以點,一顆7塊還有一小塊蝦肉,而韭菜比較鮮滑也比較甜,但個人覺得菜脆的招牌比較好吃就是了。再來招牌湯也很超值,一碗湯裡頭有肉片、豬肝、青菜、魚丸跟餛飩,而且討喜的是豬肝跟肉片都還不少,女生如果胃口不大的話吃一碗大概也夠了。

不過除了水餃跟招牌湯以外,麵類就比較一般,單純就是吃飽這樣,主要是調味都比較溫和,像紅油抄手麵的酸跟辣都不太夠勁,酸辣湯的口味也是中規中矩,都得要自己再加辣加醋才夠味。以學生來說要吃得飽,大概就是點酸辣湯餃,或點個酸辣湯麵再加十顆水餃,但個人還是推薦水餃搭配招牌湯或豬肝湯,這樣的組合還是最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水餃 乾麵 湯麵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