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t Iron Steak (Golborne Road)

12:00 ~ 00:00

46 Golborne Rd, London W10 5PR, United Kingdom

服務費12.5%

這間Flat Iron Steak的Golborne Road分店結果在2019年的7月收了

所以要想嚐鮮的朋友得去其他間分店了

桌上的爆米花是每桌都會有的開胃小點

他們家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斧頭造型的牛排刀

Build Your Own Bloody Mary - Vodka, Tomato Juice, Beef Tea, Celery Salt, Freshly Grated Horseradish, Worcestershire Sauce, Tabasco

自製血腥瑪麗 - 伏特加+番茄汁+牛肉茶+芹菜鹽+新鮮辣根末+伍斯特醬+塔巴斯科辣椒醬

£7.00

所有材料都會裝在這個木盒裡讓客人自己去加

由左至右分別是:辣根+伏特加+芹菜鹽+牛肉茶+伍斯特醬+塔巴斯科辣椒醬+番茄汁

基底的就是伏特加、番茄汁跟牛肉茶全部混合後再看少什麼加什麼

The Flat Iron Steak served w/ House Leaf Salad

Flat Iron招牌牛排搭配葉菜沙拉

£11.00

牛肩肉這塊部位比較清瘦但也把肉筋清除乾淨了

最好選擇Medium Rare免得太老

Fred's Sauce

招牌Fred主廚特製醬汁

£1.00

建議搭配由辣番茄基底配上法式芥籽和香料的Fred’s Sauce

牛排刀

£10.00

---

Flat Iron應該是這幾年在倫敦的旅遊圈中蠻知名的餐廳吧,這裡有著價格實惠的「牛排」,以及話題性跟趣味性都蠻高的,也因此大多數自助旅行的朋友們都會造訪。Flat Iron在撰文的當下已有八間店面,不過我2019年3月去的這間Golborne Road店,卻在7月的時候吹起了熄燈號(苦笑),不過畢竟這裡是連鎖店,所以大多數的菜單都是一致的,有興趣的朋友依舊可以參考。

招牌的Flat Iron Steak是採用牛肩肉,本身肉質較為清瘦,因此熟度最好選擇Medium Rare,才顯得好咬且肉汁清甜,老實說這種部位並不是我們熟悉的「牛排」,既沒有莎朗或牛小排那種脂肪,也不如菲力那般地柔嫩,是很容易乾硬且柴澀的部位,不過Flat Iron修除了外層筋膜,且煎烤時也不過份加熱,連鐵板都只是溫溫的方便客人切而已,因此價格不貴也可以過點吃「排餐」的乾癮。醬料的話可以選擇番茄醬、芥末醬等等,另外也可以加價搭配辣根醬、黑胡椒粒等等,其中他們有一款Fred's Sauce,是由當年的主廚Fred所調製的辣番茄醬汁,感覺是在辣番茄醬的基底去帶入法式芥籽醬跟一些香料,比起英式芥末醬的嗆鼻要溫和許多,也較能去膩且不單調。或是搭配一旁的生菜也能恢復爽口,以小連珠生菜搭配蜂蜜芥末醬來享用很是不錯。

另外調酒有一款特別有趣,一款自製血腥瑪麗,會準備所有材料到客人面前,自行將伏特加、番茄汁跟牛肉茶全加入杯中,再依照個人口味喜好添加其他配料,少辣就加兩滴Tabasco,少深度醬韻就加兩滴Worcestershire Sauce,整個基底就蠻順口鹹鮮辣爽的,其實感受不太到伏特加的酒體,是搭配牛肉很棒的選擇。

而至於這裡的服務態度其實蠻看人的,一開始我入座後的那位男服務生就很親切,不僅主動告知初訪的點餐建議,講解部位跟拿佐料都很快,不過女服務生中有接觸到的兩位金長髮的就很交差,東西用丟的且一句話都不說,只有結帳的時候才展露一點擺出來的笑臉,反而另外一位短頭髮的女生很俐落親切,感覺是幾位個案的員工訓練蠻不足的,但似乎這也是歐洲國家常有的通病就是了。另外還有個插曲,帳單上頭除了既有的品項外,還多了一個Optional Donation,似乎是每一位都會有£0.10磅的費用,但這名目是在菜單上沒有,也沒有事先告知的項目,雖然帳單上有蠻多對於社會福利跟服務人員有利的策略,應該是蠻不錯的經營理念,但這種莫名卻沒解釋的項目還是蠻匪夷所思的。

整體來說可以試試,但不用太過期待,對牛排比較講究的朋友可以跳過,想帶伴手禮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購買斧頭造型牛排刀,但切記一定要放託運行李裡頭。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