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餛飩麵

06:00 ~ 14:00

宜蘭縣宜蘭市文昌路83號

(03) 936-3860

禮拜四公休

餛飩麵(小)

$40

他們家的餛飩皮比較不容易破

炸醬麵(大)

$50

麻醬麵(大)

$50

餛飩湯(小)

$30

魚丸味道還不壞且彈性足

---

這次回宜蘭想說換間麵店來嚐嚐,查到這間文昌廟附近的汕頭餛飩麵據說評價不壞,炸醬麵也是頗為出名,不過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想嚐鮮的可別睡太晚。

先聊聊被當作店名的餛飩,宜蘭餛飩的經典大概就像大貓那種,麵皮薄且易軟爛,而汕頭餛飩的就口感比較好些,雖薄但也不至於過爛,不過裡頭肉餡口味個人倒不大喜歡,傳統宜蘭餛飩肉餡的那種Q彈會更好吃,說實話感覺一般般,反倒是魚丸的口味還比較可口,以個人來說推魚丸湯大過於餛飩湯。

麵體的話是經典宜蘭細麵,細直脆骨的嚼口配湯麵最合拍,此外汕頭這裡還提供了粗麵的選項,想換可以先說。然後這裡的麵量就是實惠大碗,陽春麵小碗才賣$25真的不多見,連餛飩麵小碗的麵量也著實不少,在這是真的能五十硬幣就吃飽。而宜蘭普遍來說麻醬麵都蠻好吃的,但汕頭這裡就相反,麻醬是夠濃但醇度不夠,吃兩三口就覺得單調而黏膩,反倒是炸醬麵的豆醬香韻很足,搭配高湯的油蔥香氣甚是開胃,題外話是宜蘭的麵店普遍不太賣小菜,所以沒東西配的情況下,選炸醬麵會比麻醬麵跟餛飩麵要討喜許多。個人最推薦點炸醬麵配魚丸湯,價格實惠又吃得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