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 Ustad Special Kebab

12:00 ~ 16:00; 18:30 ~ 01:00; 18:30 ~ 01:00 (Fri)

Al Musallah Rd, Near Al Fahidi Metro Station, Bur Dubai,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04 397 19 33

消費稅5%; English Spoken

難得來到杜拜就想嚐嚐正統的阿拉伯烤肉

其中找到這間網路上很知名的Al Ustad Special Kebab

結果他店面超多間所以還有分時段跟家庭用餐區與男士用餐區

由於阿拉伯的法規跟風俗有規定男女上街的時段所以有另外的區別

不過平日中午似乎只有幾名外國上班族和觀光客來用餐

小菜是甜膩膩又太令我著迷的椰棗

店內是沒有飲用水的所以會在桌上放一罐水只要你開了就要錢

礦泉水

3.00 dhs

不過這些搭配烤肉的副料就不用錢了

這椰棗在這種一般餐廳的等級竟然也是相當黏蜜不帶膩氣

薄荷優格的酸度低而新鮮度佳配上生菜很是開胃

不過烤肉就等得有點久

店家似乎對於傳統手機跟各國貨幣都情有獨鍾

在這裡還看到新台幣100塊也是很親切

Mix 2 - Mutton with Yoghurt Chicken with Yoghurt & Joujeh Kebab Barbecued & Shish Kabab

綜合烤肉2號 - 優格羊肉拼優格雞肉串+波斯烤雞塊(以番紅花醃漬)+中東烤羊肉串

36.00 dhs

除了烤串以外還有附上薯條跟Lavash烤餅來填飽肚子

其中優格醃肉串還有分前半段是雞肉與後半段的羊肉

阿拉伯烤肉在香料的掌握實在是拍案叫絕

不過上頭一些烤焦的部分應該要用剪刀修掉的這點可以做得更好

肉串蘸點優格搭配烤餅一同享用時咬感舒服且助消化

可以看到裡頭依舊保有鮮嫩肉汁

---

來到杜拜,由於只待了20小時後就要轉機離開,因此就決定在城內散散步,看看超市、清真寺、市場跟小店,而中午時段也就找間評價不錯的Kebab,好好地大啖道地的阿拉伯烤肉。而恰好在香料市場附近,所以找了這間Al Ustad Special Kebab,在海內外的網站評價都蠻高的,至少就語言跟安全也有一定的保障,就搭了船信步來這。

抵達Google Map的位置後發現店面沒開,結果就聽到路邊一位大叔邊比手畫腳地對我大喊著說可以去前面的餐廳,本來有點怕走到其他間噗嚨共店,加上杜拜的小販拉客功力是出了名的暴力,半信半疑地看了店門的指示才發現,這間Kebab有好幾間店面,而且由於阿拉伯跟伊斯蘭教的文化與規定,男女之間是有分時段上街跟用餐的,因此這前方這關著的是晚上才開放的伊斯蘭家庭用餐區,前方店面最大的是男性用餐區,包含觀光客區在內也是安排在這,因此有查資料的朋友請直接到轉角的大餐廳用餐即可。

 

店內環境其實頗有特色,四面牆壁都放了滿滿的合照,還有各種神秘的復古手機收藏,且桌面的玻璃底下放了各國的錢幣,看到有新台幣100塊倒有種親切感。店內幾乎每位都會說有口音的英文,且菜單的旁邊就是英文版,甚至最熱門的綜合套餐也有照片供參考,看一下食材說明用編號點餐即可,算是蠻方便的。

服務人員會先送上生菜、椰棗跟優格醬,感覺上這些都是免費的可以續加,份量其實也夠多,不過這裡沒有供應飲用水,所以礦泉水如果開了就會收取3迪拉姆的費用,不開就不用錢。

開胃菜的椰棗是很不錯的品質,以前跟阿拉伯客戶業務往來常會收到椰棗,劣質的椰棗會有過硬甚至有股糖油臭氣,而這裡的卻是很新鮮的蜜黏而不過份著牙,頂多只能說外皮纖維稍嫌粗絲,所以我幾乎把這盤全吃光了,不然出了杜拜的多半都放久了。生菜是像菠菜那般地舌尖帶點鐵澀感,單吃不太討喜,但薄荷優格醬卻令人亮眼,酸度較低而奶鮮度十足,薄荷氣味輕柔地突出淡雅,配合厚片刺激的生洋蔥是正好,搭配烤串的肉汁也是十分相稱。另外附在烤肉上的Lavash烤餅也很勁韌乾爽,本身帶有炭火焦香,再塗上一點香料油,單吃就蠻有味道的,且貌似可以再續。

這次選的綜合烤肉2號餐有三種烤肉,優格醃肉串由兩種肉組成,前半段的雞肉跟後半段的羊肉,這種醃醬優格使得外皮酸得搶眼,不過這種酸氣帶著炭火香在大熱天卻格外開胃,搭配生菜的鹹澀是正好,也可以跟洋蔥跟番茄的菜甜化解酸度一同享用。Joujeh Kebab是伊朗菜系的烤雞塊,主要是以碎洋蔥、檸檬汁跟番紅花去醃漬,而這裡是採用無骨腿肉去製作,烤起來格外地嫩口多汁,外頭恰似番茄醬的酸度,是小孩子也會喜愛的烤肉。而Shish Kabab羊肉串是裡頭最香的品項,本身是軟彈又多汁的烤肉餅,咀嚼中香料跟肉汁的鮮甜不斷揉合,後韻才釋放羊肉特有的奶香,是最推的品項!

 

總地來說,Al Ustad Special Kebab是對於自助來杜拜時,很不錯的道地Kebab選擇,一來他是廣受海內外的高評價,因此語言通且安全也有一定保障,也比較不會被當盤仔價,一個人台幣三百就夠了,二來餐點的品質確實是高,很簡單就能分出不同烤肉的差異與特色,如果人多的話還可以拼更多種肉串,就能嚐試更多菜色。唯獨這裡缺點就是交通,杜拜的公共交通工具十分不發達,因此建議還是搭Uber造訪,或是有到香料市場時可以考慮搭船,再走路過來用餐這樣。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