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享來

營業時間不清楚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臺灣科技大學

(02) 2737-2320

禮拜六日公休; 請先付款

在臺灣科技大學第三學生餐廳內有一間學生時期就很有印象的店

而這裡也是我學生時期很常來的午晚餐選擇之一

其中這間就是在十年前就陪伴我們許久後來搬到台科大的豪享來

法式黑胡椒雞腿麵

$80

雖然說是黑胡椒醬汁但卻是白色的醬汁且口味很像是玉米濃湯的口味

去骨雞腿排就是多點咬感而且有主餐比較豐盛

---

學生時期有幾間店帶來的回憶特別深,這間豪享來的黑胡椒雞腿肯定是其中之一。

大概在十多年前我還大三時就很常造訪這間,當時豪享來還在台大的大一女宿舍餐廳,由於朋友很喜歡他們家的口味,加上價格實在不貴,因此騎了腳踏車就來這用餐。當時最出名的就是法式黑胡椒雞腿飯,醬汁是白色的黑胡椒醬汁,份量很夠還能再加所以學生都能吃飽,尤其是老闆朱秀鳳阿姨很親切常會關心同學們,「謀搞勾來嘎喔!(不夠再來加喔)」、「同協要記得多穿外套喔!」、「有沒有吃飽?」,這些話對於住家裡的朋友們還沒什麼,對於住宿舍的朋友可是十分窩心,因此每週大概都會造訪一兩次以上吧。

然而後來在2009年時,當時大一女餐廳的承包商昇香公司因租約問題,要求豪享來在非常短的期限內撤店,尤其疑似是跟該承包商在同場地所經營的蓋飯屋互搶生意,因此引起了許多學生們的憤慨,以及大量對於豪享來阿姨的聲援,甚至在豪享來經營的最後幾天可說是每天都人潮大爆滿,排隊人龍都滿出去到馬路上,也是大家所謂的大一女豪享來之亂事件,當時還在就學的朋友們應該都蠻記憶深刻吧。

後來這間豪享來就搬到了現址—台科大的第三學生餐廳,販賣的品項變得越來越多,不過卻不再供應蓋飯的選項,清一色幾乎都是麵食,而那黑胡椒雞腿蓋飯的組合也就此成為絕響。有趣的是,當年我們常常稱呼的豪享來阿姨,到了台科大卻被叫做豪享來阿嬤,其實外表並沒有差太多,這種叫法感覺歲月也太不饒人,但也難怪了,畢竟我們也都從同學變成阿姨叔叔了。

豪享來由於只開平常上學的時刻,六日是沒有營業的,也因此上班後特別難造訪,這天撥了空來到台科三餐用餐,發現人潮依舊嚇人,而豪享來的生意也還算不差,看到阿姨也很有精神地跟大家打招呼,問候大家有沒有吃飽,看了依舊感到懷念且欣慰。

滿滿豐富的菜單選項,有榨菜肉絲、鍋燒麵和乾拌麵等,卻依舊點了最熟悉的法式黑胡椒雞腿麵,組成其實相當簡單,煮好的義大利麵鋪上無骨雞腿塊,接著淋上招牌的白色黑胡椒醬,再放上一顆荷包蛋,附碗甜湯,就這麼按鈴取餐。而這關鍵的黑胡椒醬汁,口味倒不會像坊間那般強烈,可以想像成台式玉米濃湯的滋味,再以黑胡椒增香開胃,雖然不算特別驚艷,但對台灣人來說是既熟悉又接受度高的味道。唯一的缺點就是賣相來說並不討喜,乳白色的半凝固醬汁,但這也是在豪享來外頭絕無僅有的味道,也是屬於那段期間台大學生的珍貴回憶。

能夠共同擁有這段記憶,很美好,希望阿姨身體健康,也希望這樣特殊的風味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