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麻辣臭豆腐

16:30 ~ 22:00; 16:30 ~ 23:00 (Sun)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08巷4號

0982-090-351

禮拜三公休

在人來人往的著名學生商圈—公館夜市

素食麻辣臭豆腐(大)

$70

湯頭比較沒那麼重口味但整體負擔不會這麼重

只要來這附近往往都會帶一份回家

---

公館夜市裡面有許多間熱門的攤商,像是素食地瓜球古早味蛋餅、蔥抓餅或無骨雞腿等等,也是唸書時回實驗室前的宵夜好去處。後來出社會後就鮮少來這,但經過時總習慣買點宵夜回去,由於家慈開始吃素,買過烤臭豆腐、地瓜球和幾種炸物,最後最常買的還是這間素食臭豆腐,也是夜市裡的人氣選擇。

招牌上寫著斗大的素食麻辣臭豆腐,強調非基因改造跟「我吃全素、環保、拯救地球」等標語,健康跟環保其實見仁見智,不過吃完後味蕾上總不會過於負擔。除此之外還可以搭配一些配料,有許多人會加點豆包、杏鮑菇或王子麵等等,這樣作為一餐也很實在。

選大份的有四塊豆腐,本身臭豆腐的氣味不算特別地重,倒是每塊都膨膨胖胖的吸滿了湯汁,因此質地特別地柔軟,相當可口。湯汁也不是走重麻辣的路線,本身帶著淡淡的蔬菜甘甜,配上豆芽菜、高麗菜跟胡蘿蔔做輔料,論麻跟辣來說其實都搔不太到癢處,但確實是較清爽又舒服的味道,吃的時候很順口且事後也不太會口渴。我這種重口味的會偏好選中辣,那款素辣椒醬加下去後會更到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素食 麻辣臭豆腐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