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食堂

11:30 ~ 14:00; 17:3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96巷17弄28號

(02) 2736-1316

禮拜日公休

前陣子都在圖書館裡唸書所以特別常來這裡吃午餐

邦食堂以一碗一碗的丼飯為主

日式炸雞塊丼(蜂蜜芥末)

$120

私房乾鍋雞特餐

$150

後來朋友來找也都會找來這吃飯

家傳風味豬腰肉丼(椒麻)

$130

海陸空炸物三拼超值限量餐

$160

所謂的海陸空原來就是炸魚排、炸豬排跟炸雞塊

雞塊比較大塊因此特別軟彈帶汁

但老實說個人最常吃的還是他們家的豬排蓋飯

日式炸豬排丼

$130

不僅外皮炸得酥脆且里肌肉也有一定厚度又帶汁

而且點了好幾次都有不錯的水準

家傳風味蛋包無骨土雞肉特餐

$160

雞肉配上醬油膏與外頭的甜辣醬蛋包搭配

其實他們家的特餐也都大多不壞

日式和風奶油豬五花丼特餐

$150

這種厚度才有食慾大開的嚼感

---

前陣子很常到圖書館工作,尤其是比較靠近台大後門那區,因此更常回到學生街來用餐。這間邦食堂是有一次查地圖查到,狹長型的小店也乾乾淨淨,以炸物為主的各種日式蓋飯,大概百來塊左右,份量對女生來說很豐盛,大胃口的男生也可以加飯,而且一過12點以後瞬間就會被學生人潮塞滿,以超過一百的學餐對於預算有限的學生來說,這真的不容易呀。

他們家的炸物個人覺得是一絕,炸雞塊個頭頗大,也因此較為彈牙又保留肉汁,而醬汁大致都不壞,個人會偏好椒麻跟蜂蜜芥末。而炸魚排也還行,只是個人更常點炸豬排丼飯,里肌肉大塊又厚實,以這份量在台北市才130也很有誠意了。

而有時候不想吃炸的,個人會偏愛和風奶油豬五花,以奶油燒的作法帶出香氣,豬肉脆彈配上洋蔥的甜度,口味不壞。此外店家也不定期會有限定特餐菜單,大致口味都不錯,只是我會來邦食堂多半是為了豬排丼居多,因此就碰得不多,畢竟豬排的CP值真心高。

邦食堂畢竟是學餐性質,只是價格在百來塊出頭,品質自然也高一些。因此店內的空間也相對擁擠了點,狹長的店面加上吧檯式的座位,12點半時用餐還得摩肩接踵地,也是學生才較能接受的犧牲,若想優雅地聊天吃飯可能得換個地方。另外店內忙起來的時候,阿姨跟內場的聲音難免聲量大了點跟直接,一開始不大習慣,但後來發現人算蠻親切,加湯加飯也都直接說,畢竟這裡還是「食堂」,就是實惠地飽餐一頓的地方,這樣想就坦然地多了。

推薦炸雞塊、炸豬排跟奶油豬五花。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