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廬意大利窯烤吃到飽餐廳

11:00 ~ 14:30; 17:0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70號2樓

(02) 2735-1526

服務費10%

平日午餐吃到飽

$530+10%

以前學生時代偶爾會來的時會吃到飽店

奶油湯裡頭還有鯊魚煙跟玉米

炸的海鮮卷一開始就會上但其實也可以在自助區來追加

讓人覺得最神秘卻也最讓我懷念的印度甩餅跟拉茶

裹上芝麻醬、花生醬跟煉乳後既甜膩又邪惡

這天有供應哈密瓜汁

茶香豬肉是十年前個人最喜歡的品項但今天的有點乾硬

另外一塊現烤好的就表現好多了

特製雞翅的醬汁偏霸道但即便放了一下子也不會太差

這塊菲力是今天表現最好的在柔軟跟肉汁都相當出色

牛小排的話都烤得偏七分熟且多餘的油脂沒有事先處理掉

但有幾塊還是蠻好吃的

自助吧有許多即食的小菜跟海鮮類

蝦子跟芥末章魚還有魚卵中卷我比較會夾

還有壽司但貌似也有人會取用

這海鮮炸確實熱熱吃也還不壞

但個人最喜歡的是他們家的進口生菜吧

這些連在濱江市場買都不便宜呀所以要好好把握

還有滿滿的水果專區

這天太飽了所以只吃了哈密瓜跟鳳梨釋迦

但甜點區跟冰淇淋就稍稍沒那麼亮眼了

而這布丁簡直就是小時候那種懷舊的味道

大抵來說肉類只要夠熱都不會太難吃

懷念以前老闆在這裡的有趣溫馨廣播

---

大學時期跟同學造訪過幾間特別的店家,而這些在出了社會後就漸漸地遺忘,這間亞廬義大利窯烤就是其中之一。

會知道這間亞廬是因為聽學長姐聊天,說到出國吃了巴西窯烤後很想回味,自然而然地就得知這間亞廬的窯烤也做得不壞,還是學生最重視CP值的吃到飽,所以有陣子在同儕間是蠻熱的話題。有趣的是,高中在巴拉圭唸書的朋友聽到這件事時,說了「哈哈,台灣哪有什麼正宗的巴西窯烤」,這句話其實是實話,不過亞廬雖也是用劍叉串著燒烤,店名卻寫著義大利窯烤,姑且當作是另一種料理方式吧,若是為了正宗巴西窯烤前往,可能會有點小失望。

而大概前陣子似乎有聽到亞廬結束營業的消息,本來心裡有股時光飛逝的惆悵,以前老闆還會在櫃檯用麥克風跟大家廣播,用著有點正經的語氣說著許多誇讚自己食材的話語,想說這間頗具話題性的餐廳也終於成了回憶,豈知後來得知又恢復營業,感覺總得要抓緊時間再訪,也為我們曾經的大學生活好好地留個紀錄。

甫入座時就會先送上一連串到位的餐點,奶油湯裡頭有鯊魚煙、玉米、杏鮑菇跟窮人翅,口味不壞,但得等酒精燈燒熱了才好吃,海鮮卷是西生菜捲了魚漿後油炸,趁熱配上泰式酸辣醬也不難吃,這天的果汁是哈密瓜汁也特別地甜,有趣的是印度甩餅與拉茶,甩餅的筋道特別足,淋上花生芝麻醬又搭配煉乳,是既好吃又邪惡的組合,只是在還沒吃主食與烤肉前就上桌實在微妙。此外這種跳tone的組合也再再顯示了亞廬的風格,既跳痛又走無國界的路線,所以並不只侷限於燒烤而已。

烤肉來說就是一句話「剛烤好的就很好吃」,這次去的時候是剩下茶香豬肉、烤雞翅、烤牛小排跟烤菲力,之前的烤鴕鳥肉似乎沒看到。茶香豬肉外表就容易乾硬,但後來上剛烤好的就裡頭多汁,特製雞翅的話醬汁調味較甜較重,牛小排是比較不容易失敗的品項,但缺點是外頭還是有多餘的肥油,建議享用前先切除較不膩口,而這天表現最好的是剛烤好的菲力,柔軟度跟肉汁都實屬上品,只是放冷了就略顯乾澀了些。建議吃烤肉都挑店員剛烤好上桌分切的比較好。

亞廬的自助吧也有一堆的即食冷盤跟海鮮,老實說這些雖不難吃但也不算驚艷,比較難得的是它的進口生菜,多達十種的歐洲生菜,有許多都是連在濱江買都不便宜的品種,像是火焰生菜、綠捲鬚和芝麻菜,都是保有水份脆爽又略帶鹹苦的品種,用來搭配各種烤肉是再適合不過,個人原則上都是專攻烤肉配生菜的組合,這樣就很飽又滿足了。再來他們家的水果也是出了名的誇張,品種多而且又新鮮,連一些市面上不容易買的水果,像鳳梨釋迦和黃金果都有,也因此網路上有不少專程來大啖水果吧的朋友。個人覺得比起那些布丁跟蛋糕來說,大量多樣的水果會更吸引人且特別。

其實以這幾年來說,跟朋友已經漸漸少吃吃到飽了,畢竟早已不是學生,吃得過撐也是非常難過呀,不過話說回來,現在許多餐廳隨便吃都要五六百的情況下,亞廬或許也還有一些市場吧。對我來說亞廬就是專攻烤肉、生菜跟水果,然後搭配個印度甩餅和拉茶即可,不過誠實地來說,可能對我來說還是寶貴的記憶居多吧,再訪也沒那個胃容量跟發胖的空間了。希望亞廬跟老闆一切也都好,提供更多人共同的回憶。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