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曹餛飩

06:00 ~ 20:00

新北市板橋區茶館街11號

(02) 2968-0116

禮拜四公休

餛蛋湯(中)

$65

韭菜湯

$30

乾拌餛飩(大)

$70

---

黃石市場經營多年的老店—老曹餛飩,經過店面時發現裡頭幾乎客滿,連外頭買生的餛飩也是許多婆婆媽媽在排隊,名氣看來不小。

餛飩似乎大的是18顆,中的好像是15顆,個頭約莫拇指的大小,麵皮薄軟好咬也不會過於糊爛,內餡帶著黑豬肉才有的鮮韻,算是甘甜又舒服的那種路線,有趣的是它外型很像蚵仔酥或草菇的大小,與其說是包餡的餛飩,倒不如說是咬感一致又好吃的麵糰丸子,所以對於著重肉餡多汁的朋友們可能會小失望。

而料理方式來說,個人覺得乾的比湯的出色,淋上醬油膏、豬油和油蔥的調味後,這種甜而鮮的香氣就是廣受台灣人喜愛的味道,小巧又好挾的特性肯定連小孩子都會愛。而湯的其實不難喝,就是稍嫌沒什麼特色且偏油膩,以個人會較偏愛宜蘭那種金鉤蝦味濃郁的路線這樣。推薦點乾拌餛飩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