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食堂

11:30 ~ 14:00; 17:3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11號

(02) 2377-0000

單點升級定食(湯+沙拉+手捲+茶碗蒸)

$60

海膽甜蝦干貝丼

$400

也有另外提供小碟子來盛裝料不然也太滿了

重點的甜蝦與干貝都肥厚而有誠意

以加價升級定食來說CP值確實很高

胡麻炸雞

$150

腿肉脆彈又飽含雞汁配上胡麻醬與炸牛蒡絲確實好吃

牛丼

$150

椒鹽雞腿定食

$200

這椒鹽雞腿的雞皮烤得酥香金脆確實很有功夫

特上握壽司(6貫)

$400

雖說海膽這天缺貨所以可以其他任選一貫但不管選哪個都蠻虧的啊...

當然有時候想吃較便宜的日式丼飯還是會來看看

鮭魚親子丼

$220

六塊鮭魚切得夠厚且外皮炙燒過香氣更好

---

前陣子老同學提議說樂食堂要漲價了,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吃一發,因此找了天中午去拜訪,發現價格大抵相當實惠,除了各種生食丼飯、烤物之外,還有許多單點品項也不算貴,且只要加價60元就能升級為定食,有湯、沙拉、手捲跟茶碗蒸,也難怪中午就算是獨自造訪也是一位難求。然而自從2月調漲價格後,許多品項都調高20元到60元不等,人潮也漸漸舒緩了,甚至快到一點時也都有空位,不過某些品項還是頗划算可考慮。

 

生食類表現大都不差,像是鮭魚親子丼的六片鮭魚片得夠有口感,外皮還稍微炙燒過帶出香氣,以單點220的價格來說並不算貴。海膽甜蝦干貝丼也頗具份量,甜蝦屬個頭大的那種而非常見較甜的甘海老,但蝦身彈牙且有兩尾很有誠意,帆立貝也做生食與炙燒兩種,海膽兩片飽滿漂亮,只是相對代價也藥味略重稍嫌可惜,此外還有鮭魚、鮪魚、紅魽與透抽,這麼豐盛要價400也頗值得。唯獨共通的小缺點就是醋飯的份量有些不足,若能再多一些會更好。

特上握壽司是由海膽、甜蝦、帆立貝、緣側、星鰻和鮭魚卵共六貫組成,舍利有些過黏但其實還行,只是較微妙的是緣側並非單純炙燒,而是劃段後類似醬烤的模式,既不是生食的嚼脆,也不是炙燒的油化口感,有些可惜了。加上這天海膽沒了,店家告知可以換成其他任一貫品項,只是怎麼想都蠻虧的啊...。以同樣價格來說還不如點海膽甜蝦干貝丼好些。

熟食類的話本來很推牛丼,醬汁跟柔嫩度都很不錯,不過2月漲價後個人會較推椒鹽雞腿,價格沒漲之外,腿肉彈實且雞皮烤得酥香金脆,皮下多餘的油脂都已化為香氣,且作為定食也很豐盛。另外單點分食的話蠻推胡麻炸雞,四五塊很有個頭的雞腿肉炸得脆彈,裡頭飽含雞汁,配上下方胡麻醬與上方的炸牛蒡絲都確實好吃,即便漲了30元也還是划算。

樂食堂自調整價格後,在某些品項上也依舊有一定的競爭力,且熟食的技法跟調味也很到位,生食的處理也頗乾淨,還是可以考慮的選擇。推薦鮭魚親子丼、海膽甜蝦干貝丼、椒鹽雞腿定食跟胡麻炸雞,然後記得要升級定食呀。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