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禾食

11:45 ~ 14:00; 17:0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399號

0922-799-649

禮拜一公休

每次經過都發現要排隊候位的井上和食今天正好不用排太久

點丼飯與壽司的話會有附上味噌湯

鮭魚骨熬出的魚油跟蝦頭煨出的濃鮮在一開始就很亮眼呀

握壽司九貫

$450

季節時魚四貫(鰹魚+鮭魚+紅魽肚+旗魚)+甜蝦+炙燒鮭魚肚+炙燒干貝+炙燒鰭邊肉+星鰻

紅魽肚稍微破損但油脂豐潤確實不壞

鮭魚肚炙燒後脂肪都軟化成甜度了

這貫炙燒緣側也確實頗有水準適合擠上金桔享用

後來又一次恰好人較少時造訪

味噌湯依舊感到舒服又驚艷

炙燒無雙丼

$380

加量生魚片+甜蝦+干貝+鮭魚卵+鰭邊肉+星鰻

最亮眼的還是這鰭邊肉跟炙燒後更顯脆彈的天使蝦

---

聽住在六張犁的朋友說過這間井上和食,也是每次中午經過附近時都會小排隊的店,主打的就是各種海鮮丼飯,另外還有握壽司的選項,算是附近較人氣的生魚選擇。而最近幾次經過恰好有幾個散位,就這麼直接來造訪嚐嚐了。

 

點用生魚丼飯或握壽司的話都會附上一碗味噌湯,裡頭主要加入鮭魚骨和天使蝦頭去滾煮,上桌時就能聞到濃郁的蝦鮮香氣,湯面還浮著橙色的鮭魚油脂,這兩者都煨出來又熱湯滾燙著,實在很難不好喝,一開始就被這下馬威感到驚艷,感覺不用升級蛤蜊味噌湯就很美味了。

握壽司九貫包含了天使蝦、炙燒鮭魚肚、帆立貝、緣側和星鰻,另外還有四貫為當令的魚料,而這天是旗魚、紅魽肚、鮭魚和鰹魚,魚料新鮮度都毫無問題,不過紅魽肚的切刀卻破損了,以握壽司來說這樣還出餐是比較不合格。不過摒除這點來看,這天舍利的黏性與鬆度都不錯,魚料的部位選擇也都不壞,其中最出乎意料的是鰹魚,油潤度跟香氣都不下其他,另外帆立貝也甘甜嫩脆,鮭魚肚炙烤後也很討喜,最漂亮當屬緣側的刀工與炙燒呈現,滴上兩滴金桔汁就著實滿意。

而炙燒無雙丼的話的料其實也蠻豐盛,有天使蝦、帆立貝、緣側、鮭魚卵、星鰻和加量的炙燒生魚片,大致上魚料也都跟握壽司會重疊,而其中較美味的還是緣側,此外天使蝦炙燒後也更為討喜,畢竟這種非當天活處理的,蝦肉難免脆度稍差,這樣稍微炙燒後也使黏糊的狀況緩解不少,略顯勁彈的脆口會好吃很多,不過同樣地醋飯的量若能再多一些會更剛好。

 

整體來說井上和食是這附近蠻理想的生魚選擇,魚料都蠻新鮮的且價格也頗為親民,一開始的味噌湯很濃郁飽滿,後頭魚料炙燒的處理也恰到好處,尤其緣側握的呈現特別漂亮,唯獨可惜是紅魽肚破損還出餐,感受多少打了點折扣,若能多注意些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