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 A Steakhouse

17:00 ~ 23:00; 17:00 ~ 22:00 (Sun, Mon, Tue)

240 E 58th St, New York, NY 10022

(212) 688-4190

NY消費稅8.875%; 可刷卡; Dress Code:Business Casual

晚餐來到紐約幾間知名牛排館之一的Club A Steakhouse

點上了蠟燭且氣氛微微薰暗地相當迷醉舒服

Bread Basket

麵包籃

招待

麵包除了正中間的長法稍硬之外大都不壞

這Devon Clotted Cream的奶鮮爽口也有顧到有一定水準

Club A Signature Manhattan - Bulleit 10yr, Sweet Vermouth, Angostura, Homemade Brandy, Cherry

Club A招牌特調曼哈頓 - Bulleit 10年波本威士忌+甜香艾酒+安格仕苦精+自製白蘭地+櫻桃

$25.00

CLUB A BACON Extra Thick, Applewood Smoked

蘋果木燻製招牌厚切培根

$10.00

不過這後半部倒也太焦黑了吧...

燻香跟油脂都飽滿得令人滿足

附上的番茄醬煮得很鮮配上Devon Clotted Cream來搭配麵包剛好

Mushroom Ravioli

菌菇義大利麵餃

招待

菌菇香氣濃厚且口味不俗

主角終於上場了

PRIME RIB EYE BONE-IN 24oz - U.S.D.A Prime, Dry Aged in House

Prime級乾式熟成帶骨肋眼24盎司

$59.00

熟度如同我所點的中心是完美的medium-rare

肉筋斷切處理妥當很好咬且外頭帶點些許炭烤的焦酥

那種肉鮮濃厚又不會被油脂霸道蓋去的正是熟成代表

Dessert

甜點

招待

不過這泡芙就有些差強人意了但畢竟是招待的嘛

提拉米蘇跟咖啡慕斯就好多了

---

紐約有好幾間相當知名的牛排館,像Peter Luger、Keens、Smith & Wollensky等等,都各有各的擁戴者,而這次造訪的Club A Steakhouse其實就旅遊書或觀光路線上並不是特別知名,卻也是幾位住紐約的友人很推的選擇,據說牛排的水準相當高之外,連整體用餐感受也特別地好,恰好地理位置也在曼哈頓中心,就旅遊路線來說也是很順的好去處。

Club A Steakhouse店內的風格走一股高貴的酒紅色調,我是被安排到二樓用餐,卡座的絨布與棕黑色的木質坐起來相當舒適,再插上一朵玫瑰花,點亮一星燭火,打造出專屬夜晚的浪漫奢華。也難怪這裡用餐的組合大多都是情侶或夫婦約會居多,以及穿著較優渥些的生日聚餐,還有年齡層較大的親友聚餐居多,因此也請造訪的朋友們稍稍注意一下Dress Code,官網上有標明Business Casual噢。

 

點了杯Manhattan做餐前酒,在曼哈頓點了這杯感覺格外有意義些(?)。以這杯曼來說調得很不錯,主要是Bulleit本就格外帶有甜香韻,因此整體香氣層次很飽滿且融合,入口後揮發出來的酒香也不易破散,小心濃度較高易醉,略苦的調性很適合成熟男子啜飲佐餐。

招待的麵包籃比想像中要好不少,不僅提供的麵包種類很多,除了中間的長法稍硬之外,咬口質地還不壞且香氣也不太膩,尤其那芝麻麵餅還蠻合東方人的口味,是少數會不小心吃超量而過飽。另外這Devon Clotted Cream也做得不壞,雖然不比在倫敦享用過的那般毫無奶膩,但也算是很鮮爽醇潤的版本了。

培根大概有個前肘那麼長,厚度約有一公分,以份量來說還不錯。蘋果木的燻香跟本身蘊含的油脂都很飽滿,肉質彈脆且油筋特別可口,搭配上自製蕃茄醬不會膩,這種自製的在甜度跟酸度都更自然順口,兩人一份共食會更剛好。美中不足是後半烤得太焦,雖是不至於偏苦,但稍微沙沙的還是有些影響口感這樣。

這時服務生又上了一道主廚招待的義大利麵餃,外頭以起司白醬燴煮,裡頭感覺是烤過的波特菇作底餡,另外也有些許牛肝菌的風味,麵餃的口感也掌握得剛好,口味不俗相當滿意。

Club A Steakhouse重頭戲的牛排標榜著以Prime級去乾式熟成,價格稍高也令人相當雀躍期待。帶骨肋眼牛排終於上桌,24oz果然份量驚人,瓷盤充分加熱過因此底部不留紅汁,外表略為焦黑卻也炭火香氣十足,本來擔心烤得過熟,切開後卻如我所點的是完美的medium-rare。咬口間能輕易感受到肉汁特別濃甜,而非坊間那種單純透過脂肪帶出的濃郁,這種肉鮮濃厚又不會被油脂霸道蓋去正是熟成的魅力。此外肉筋也斷切處理妥當而不難咬,外頭稍許炭烤的酥脆也增添滋味,相當理想也很值得。

吃到這裡本已飽到昏頭,跟服務生示意買單時,卻還送上了一盤招待的甜點,包含了提拉米蘇、咖啡慕斯與泡芙,十足也是美國人習慣的份量。泡芙有點不太好吃,外皮可能冰得過頭而生韌,且油味過重還道是炸雙胞胎呢,不過提拉米蘇跟咖啡慕斯就好多了,畢竟是招待的心意有到即可。

 

整體來說Club A Steakhouse是相當驚豔的牛排館,不僅乾式熟成那肉鮮勝過脂肪香氣的魅力盡覽無遺,調酒也有一定水準,還有招待了麵包籃、Ravioli跟飯後的甜點盤,以我們台灣人的食量來說,算得上是物超所值。而且這天點的份量其實較適合兩人共食,每人加上稅金與20%小費大約60塊美金左右,比起在台灣應該划算許多。不過服務來說感覺有差,有一位中東服務人員態度有些隨便,幫隔壁兩桌點餐時蠻不耐煩,且上Clotted Cream時還用丟的,但幫我服務的就好很多,不僅會給建議,領班也會幫忙盯我這桌有沒有需要幫助,為我這趟紐約行留下很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