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啤酒蝦 - Beer Stewed Shrimp

 

台灣人應該都對戶外烤肉都不算陌生,而有幾項料理卻是台灣較為熱門且跟國外截然不同,除了絲瓜蛤蜊鋁箔燒和烤地瓜之外,很有特色的就是這啤酒蝦了。一般來說,野外版本的就是去買罐長型的經典台啤,喝個一半左右,就用剪刀或刀片把鋁罐切開,接著把蝦子拉直丟進去,煮滾了就可以吃了。而我們用這種精神,弄點家常版的來試試。

材料:

白蝦 6尾

啤酒 半罐

枸杞 少許

 

作法:

1. 將蝦子洗乾淨,剪去前端嘴鬚,並順勢用牙籤將沙腸挑出。

2. 把蝦子鋪在平底鍋或湯鍋中,盡可能讓受熱面積均勻,撒上些許枸杞,把啤酒注入鍋中,份量大約能夠蓋住蝦身即可。

沒有枸杞的朋友也可以略過不放

3. 接著開火煮到滾了以後,大約再2分鐘確認蝦身都熟了即可享用。

若有浮沫再用湯匙撈掉

 

這倒啤酒蝦其實說穿了,就是把啤酒跟蝦丟在一起,煮滾煮熟了就好了,沒什麼太多技術性。

不過真要講的話有些細節可以討論。啤酒本身建議挑麥味稍重一點的,香氣會更飽滿,且也較能蓋掉蝦身難免的腥味,但也不適合挑那種愛爾或深黑拉格,那種焦糖苦韻有時掌握不好會蓋掉鮮味,建議還是常見的拉格即可,像台啤系列或這次用的台啤金色年華都很不錯。

另外啤酒蝦不太需要鹽巴來調味,啤酒本身的醇潤就很能帶出蝦肉的鮮味了,有時放了鹽巴還會顯得反苦,直接吃就很美味了。頂多要的話,撥好蝦肉後才再蘸點鹽就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