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老牌牛肉麵

10:30 ~ 21:00

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123號

0912-065-383

只要經過承德路華陰街口就能在街上聞到那股濃厚的牛油氣味

這間老牌牛肉麵也是頗有歷史了

招牌牛肉麵(小)

$130

麵體是早期台灣最常見的白寬麵

湯頭除了辣豆瓣醬的香氣外還略略偏甜

牛筋是Q彈帶脆的口感而非黏爛

這牛肚燉得軟口不擱牙也確實不壞

---

只要經過承德路華陰街口的朋友們,應該都不難發現在街上都有股神秘的氣味,仔細一聞其實是牛油滾煮後漫溢出來的味道,左右觀察一下,來源正是這間開了多年的牛肉麵店—潘家老牌牛肉麵。

地點就位於華陰街的巷弄內轉角,就是個標準的路邊攤,桌椅甚至還不成套地拼搭著,頭頂跟身旁都搭了許多防水布,用餐環境實在說不上舒適,不過這種快速吃完就走的街頭美食,倒也有一種風格情調。

點了包含牛肉、牛筋、牛肚的招牌牛肉麵,麵是台灣傳統常見的白寬麵,咬勁脆實且適度地狹帶湯汁,配紅燒湯中規中矩卻也合適,湯韻是辣豆瓣香氣與醬醇味夠,再一點蔥花提香,不過比起坊間還是略略偏甜,還算順口。牛腱、牛筋、牛肚合起來約七八塊,都燉得頗軟口好咬不擱牙,較特別的是牛筋採Q彈帶脆的口感,而非那種黏爛膩嘴的類型,這點就看個人口味了,個人還是喜愛牛肚多些。

整體來說算是香辣卻又樸實的味道,尤其小碗$130還有七八塊肉料,份量也不算少,確實是蠻實惠的選擇,唯獨牛脂肪的氣味較重,可能年輕朋友經過時會稍稍卻步,但還算經過可考慮的店家。有機會下次想試試清燉搭配細麵的組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 湯麵 牛肉麵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