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炸雞

17:00 ~ 04:30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58巷16號

(02) 2541-5858

禮拜日公休

整個晚上來來去去許多的外送機車都帶著這藍色塑膠箱

整間店都沒有招牌我們還是透過這車庫前的小牌子才認得的

畢竟是外送專門店因此外觀看起來也特別像民宅

炸雞翅

$200

現在的容器已經升級成黑色底的塑膠盒

總共有五支小棒腿跟五支二節翅共十支

薄粉酥炸且裡頭帶汁又不腥臊確實好吃

---

身邊朋友都知道我不愛跑大景點,畢竟景點是10秒鐘的事,生活卻藏了很多故事。藏身林森北附近的全球炸雞,是酒店街的神秘宵夜。沒有店面,只做外送,是早期就成熟已久的外送文化,據說到任何一間酒店說:「我要全球炸雞」,就會幫你點了後送來,這個詞大家都聽得懂,此外這裡也是深夜音樂圈的常備名單。

一盒炸雞翅兩百塊,裡頭有五支小棒腿與五支二節翅,以下酒菜來說還算不貴,炸雞的麵衣不厚,薄酥下頗為多汁,還帶著最單純的椒鹽香,忍不住啃得乾乾淨淨,炸得確實不壞。後來找到菜單發現還有排骨飯、鹽酥雞、炒飯、炒麵、跟蛤蜊湯等,全都是酒酣耳熱之際的絕配,看來之後聚會可以試試。

偶然間在podcast聽到這故事,訴說著身邊幾乎碰不到的生活圈。其實在各個圈子內,總有一些共通的需求,也演繹著不一樣的故事,而我很滿意地沈浸於聽故事。

殺去店內買雞翅時也很有趣,店門長得太像民宅所以確認再三,店家也訝異於竟然有人來外帶,不過他們倒是很笑臉親切,不知是因為有生意上門,還是最近不少年輕人來買而感到有趣。 等待炸雞炸好的同時,看著好幾輛機車來來去去,共通點都是後座有個藍色厚實的塑膠箱,或許這正是林森北早期的FoodPanda。而來往了多少機車,也代表哪個看不到的角落,人們正進展著我們不熟悉的故事。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