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鄧担担麵

11:00 ~ 14:30; 17:0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連雲街74巷3號

(02) 2343-5808

可刷卡

也有販售外賣自煮禮盒

川味泡菜

$50

担担麵

$60

炸担麵

$75

麻辣蹄花

$80

牛肉麵套餐(酸辣牛肉麵+粉蒸肥腸)

$305

粉蒸肥腸

---

來到永康商圈巷弄內的老鄧担担麵吃個晚餐,一不小心就點了一桌子菜。

本來聽這店名感覺最經典的應該是担担麵,然而這担担麵雖然麻醬跟花生的香氣還夠,不過紅油的辣勁與醬油的醇韻都不算到位,滋味不豐又配上濃厚麻醬就難免膩了些,建議要自己再加味調過。反倒是炸担麵表現好一點,多了肉燥來帶出鮮味,麻醬的濃郁才轉為增香的亮點。不過這兩碗就担担麵該有的油香麻辣,還是稍嫌太過含蓄。

小菜的話川味泡菜不壞,與台式那種酸甜脆爽的滋味不同,這種帶有花椒或藤椒味的鹹香,是配上重口味麵食的絕配,口味蠻地道的跟早期外省麵店很像,推薦可點。麻辣蹄花個人覺得還行,豬皮屬於柔軟又微帶彈口的咬感,不過看它盤底這麼黯紅,辣度還是不太夠,個人會偏好較Q彈或更入味的版本。粉蒸肥腸就好得多,咬勁Q彈又不會嚼不爛,再加上肉粉已經吸附了足夠的味道,咀嚼間內臟的甜度會漸漸釋出,配上下方的地瓜是這裡頭較好吃的小菜。

不過這天比較意外的反倒是酸辣牛肉麵,本來只是點肥腸時發現搭作套餐會更省才點的,豈知這碗表現要比招牌的担担麵與炸担麵要好得多了。老鄧的牛肉麵分三種—紅燒、麻辣、酸辣,而酸辣牛肉麵是走川式路線,口味會比一般的紅燒要開胃些,湯韻重油且鹹但接受度還不壞,麵體較粗滑卻仍有嚼勁,比較理想的是肉塊與份量,腱子肉足足有五六大塊,且大男生一碗也肯定會飽。即便還是有一致的老問題,在酸度與辣勁都還是保守了點,但以台北市$180的牛肉麵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市場跟賣點的。

整體感覺老鄧的在紅油有些搔不到嗜辣者的癢處,辣度跟香氣都算是普遍級,也有些影響到招牌担担麵的表現,有趣的是這牛肉麵比他們家的担担麵要有味道得多,口味也更不會膩,即便永康商圈好吃的牛肉麵實在不少,不過這種帶點麻帶點酸的類型,還是有些市場,是經過附近可以考慮的選擇。推薦牛肉麵搭配粉蒸肥腸的組合,再加點一份泡菜。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