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閣

12:00 ~ 15:00; 18:00 ~ 22:00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臺北文華東方酒店3F

(02) 2715-6788

服務費10%; 可刷卡; Michelin Guide 2019 1★

位於文華東方酒店3F的雅閣曾獲得2019年台北米其林指南的一星評價

裝潢氛圍不說還道是博物館呢

不過這次用餐應該是公司跟餐廳另外配的菜單因此就不放上價格了

包廂內的洗手間也是用毛巾代替擦手巾呢

桌上這不僅是裝飾也是轉圓桌用的把手

點心拼盤

Dim Sum Combination

松露蛋白蟹肉餃

Crab Meat Dumpling, Black Truffle, Egg White, Steamed

結合了蟹肉與賽螃蟹並以黑松露帶出濃香確實亮眼

甜菜根帶子餃

Beatroot, Shrimp, Pork, Scallop Dumpling, Steamed

甜菜根的味道較重因此服務人員建議放最後享用

鮮蝦燒賣

Pork Shu-Mai, Fresh Shrimp, Steamed

整尾的蝦子且充分展現蝦肉與豬肉的鮮甜與脆彈口感

港式老火湯

Soup of the Day

這排骨的軟骨燉到如同果凍般地軟彈也太過驚艷

再來是經典的明爐燒烤與涼菜

麻香海蜇

Jelly Fish, Sesame Oil, Marinated

玫瑰豉油雞

Checken, Superior Soy Sauce, Slow-Cooked

蜜汁黑豚叉燒

Taiwanese Black Pork, Honey, Barbecued

雅閣脆皮雞

Ya Ge Crispy Chicken

這道米其林指南中特別點名的脆皮雞確實在油潤度與雞皮薄脆都相當有水準

清炒時蔬

Seasonal Vegetables, Sautéed

雅閣炒飯 - 烏魚子+櫻花蝦+龍蝦+干貝

Ya Ge Signature Fried Rice - Mullet Roe+Sakura Shrimps+Lobster+Scallops

覺得米粒間烏魚子的鹹鮮乾香搭配櫻花蝦的酥脆確實是不錯

親切的服務人員也推薦我們吃到一半時拌入XO醬一同享用

芋香豆腐花

Taro Organic Soy Pudding

算是芋香西米露的變形且香氣與綿滑質地都十分有水準

包廂真的很漂亮且氣氛極佳

---

這次部門聚餐辦在文華東方的雅閣,看到餐廳名稱實在令人興奮,這間粵菜館在2019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由謝文主廚率領且食材與手法巧思都截然不俗,只是價位與環境之高雅也難免望而生怯,幸好這次部門大方才能造訪好好享用午餐。不過這次的菜單就是另外跟餐廳討論過的,因此也就不放上價位了(其實是我也不知道),只約莫知道會比最基本的午間套餐要高一些就是了。

雅閣藏身於文華東方3樓,環境也是相當優美,前往用餐空間的路上就能看到許多擺設,不說還道是博物展館呢?而包廂的空間不僅隱蔽性高,且以深棕色木質搭配白瓷色調來帶出高雅舒適的氛圍,洗手間內也有乳液與毛巾,作為宴客或聚餐都很能上得了檯面。

 

一開始上桌的點心拼盤精選了三種,其中最驚艷的是松露蛋白蟹肉餃,將蟹肉剔下並搭配賽螃蟹包入餃中,以黑松露帶出濃郁的油香,而咬口間仍舊能感受到蟹肉鮮明的清甜,這組合不是只顯擺食材高貴,而是鮮味搭配頗有巧思,確實了得。而鮮蝦燒賣最基本的完整蝦肉且不提,本身充分展現蝦肉與豬肉的鮮甜與脆彈口感,也是極富水準。甜菜根帶子餃由於甜菜根氣味較濃,服務人員是建議最後享用,也確實帶子的甘甜有些被甜菜牽走,不過那脆嫩軟口還是好吃。

老火湯的湯韻渾厚自不用說,碗中除了小排骨外還有青皮蘿蔔、胡蘿蔔與水果玉米,食材鮮味都熬煮得圓潤飽滿,幾口嚥下後舌根也回甘清爽。不過較亮眼的是軟排,軟骨已經燉到如同果凍般軟彈,肉質也不會蓬絮乏味,這老火湯真的飽暖有功夫。

明爐燒烤與涼菜個人覺得差異普遍在細節,麻香海蜇是挑選得好,每塊蜇皮都有一定厚度,不過調味就是經典路線這樣中規中矩。豉油雞在醬香與汁潤度確實到位,只是跟剛出爐的了凡差異不會太大。蜜汁黑豚叉燒就是厚實入味且依舊不乾澀,黑豚那較無腥臊的肉甜也有委婉帶出來,依舊是好吃又品質高的表現,不過帶來的感動就沒前幾樣來得高就是了。

脆皮雞的表現就明顯比剛剛的燒烤好得多,一來雞肉的油潤度就汁甜到位,皮脂也淋得十分薄脆,且保有均勻糖色又不過黑,二來閹雞的肉質較緊實彈牙,完整地呈現皮脆肉滑汁油潤的特性,不愧是指南上特別點名的菜色。

雅閣炒飯是選用了烏魚子、櫻花蝦、龍蝦和干貝來拌炒,且飯粒也混用了越光米與香米兩種。個人對於米粒間那烏魚子的鹹鮮乾香特別滿意,且搭配櫻花蝦的酥脆與干貝的軟脆,兩者的口感變化確實不錯,反倒是龍蝦較無感覺,一開始聽還以為是緊實脆彈的龍蝦,看了英文才知道是偏軟的波龍,其實就不會是重點了。而這道在炒飯的火候掌握其實更困難,尤其烏魚子更是稍有過火就不妙,對於師傅的經驗與功夫確實佩服。

另外清炒時蔬就是爽口清甜,裡頭的百合根與白果在苦味的處理也很乾淨,並以些許高湯拌炒帶上鮮味這樣。最後甜點的芋香豆腐花其實就是芋香西米露的變形,口味其實不難想像,不過在芋泥甜湯的綿滑細緻與豆花的香氣來說都更加突出,也是高水準的表現。

 

整頓午餐以接近兩千的價位來說,確實較難吃得飽食快活,不過論品質跟傳統的小變奏來說,依舊是令人滿意而難以挑惕的一餐。另外由於我剛好坐到包廂,服務人員也專業又親切,一開始上餐時可能看我們聊天所以沒多介紹,不過在我諮詢餐點後就很親切地介紹,以及提供建議的品味順序,對於用餐與上菜節奏也是掌握得蠻好的。不過價位還是較有門檻,若要自掏腰包造訪雅閣,可能還是要挑個好日子呀...。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