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之味手工水餃 濟南店

11:0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號

(02) 2321-4693

即便是下午三點也是一堆人在這排隊啊

疫情期間所以桌上都有放許多透明隔板

酸辣湯

$30

綜合各半(招牌、韭菜)

$6/粒

這天吃起來感覺高麗菜的皮煮得有些過軟

原則上口感不壞且菜肉鮮脆都有到位

干貝水餃

$8/粒

 

---

這間濟南路上的巧之味其實我在十年前就吃過了,不過印象實在不深,可能那時沒現在來得美味,也可能這些日子我的口味一直在變,倒是事隔十多年後的今日才又來吃過。

巧之味的水餃在價位上比許多店家要高一些,但就幾間水餃名店來說倒也算是平實,而店內的環境其實算是乾淨,且因應疫情期間,因此桌上都設有透明隔板,只不過那動線設計真的是有點問題,桌椅間距較小就算了,又幾乎每個人都得到店內最裡面的地方去拿醬料,加上洗手間也在那邊,整個動線直接大塞車,感覺把醬料區挪到正中間還好些。

以水餃來說巧之味的菜肉脆鮮都有到位,不過個人覺得以肉餡來說高麗菜要比韭菜要更值得點,韭菜個人有其他更習慣的選擇,而這兩者的味道偏原鮮,要可口還是都得仰賴些許醬料,個人習慣會加點白醋跟辣油,補上香氣以及去油脂的膩。但奇妙的是高麗菜的餃子皮有些太軟,尤其跟韭菜與干貝比起來更是明顯,感覺是時間掌握上有些小失誤了。

而最具話題性的的干貝水餃,確實比起前兩者要鮮美許多,尤其那小貝柱的強烈鮮味與彈脆,在咬口間逐步釋出,確實美味又亮眼,只是這味道也較濃郁霸道,感覺不適合吃到五顆以上,否則會過膩或乏味。

另外推薦點一碗酸辣湯做搭配,料給得頗足且肉絲也有咬感,這份量也超過30元原有的期待,加上湯頭又夠燙就很不賴,建議酸跟辣要自己再調過,但很值得點來配。推薦干貝水餃五顆再搭配其他水餃,並且配上一碗酸辣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