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直很具話題性的海底撈自煮火鍋套餐

海底撈番茄牛肉自煮火鍋套餐

$269

裡面的東西還真的是很多所以得要看仔細

基本上就是除了那包發熱包是晚一點放進大盒子裡以外全部都擠到白色小盒子裡

這種自助方便火鍋的肉就真的不用太期待了不過蔬菜口感倒是還不壞

水加到那條線就好了不能加太多不然會過熱

把白色的內盒放入鍋中後蓋上鍋蓋等待它煮好就好了

煮的過程中它會很吵跟發出大量的水蒸氣所以就靜靜地等它冷靜下來後就可以吃了

然後他們家的餐具真的很克難但也很有創意

這個肉塊是比較不用期待

最好吃的就是這馬鈴薯片跟冬粉

然後這番茄的湯頭真的比麻辣的口味要好很多很推呀

而麻辣嫩牛原則上煮法也差不多只是湯頭沒有番茄牛肉來得鮮呀

---

海底撈的自煮火鍋其實上架一陣子了,之前是有興趣想要試試看,但在台北市這麼方便的地方實在怎麼都提不起勁,所以一直就放著沒特別去買,哪知道去了一趟山上參加營隊體驗偏鄉教師,山上多少有點寒氣,一想到待在飯店裡就很想要買個宵夜來配,在7-11看到就覺得就是你了!只可惜終究還是遭到室友反對而作罷哈哈。因此現在回台北後就買回來,順便好好開箱這兩個產品。

這個自煮火鍋其實個頭不小,包含了一個外鍋跟內鍋,裡頭除了蔬菜、醬料、肉料、冬粉以外,還有加熱的石灰包跟餐具組合,其實也算是一應俱全。烹煮的方法算是簡單但步驟有點多,先把可以吃的食材全部放白色的內鍋,並且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外鍋裡放入冷的清水到標線位置,並在加熱包丟進去後,放好白色內鍋並蓋上鍋蓋即可,剩下就等待鍋子水蒸氣噴完後冷靜下來就可以吃了。

以這兩個口味來說番茄牛肉會好吃許多。因為兩者的食材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都有肉塊、蔬菜跟冬粉,蔬菜都是熟了且帶脆口,算是好吃的,而牛肉的話都屬於泡麵等級的肉塊,實在不用太過期待,所以關鍵點其實是在高湯,而雖然個人嗜辣成性,但麻辣嫩牛的鮮度實在差強人意,實在說不上特別好吃,反倒是番茄牛肉的湯頭很能呈現番茄的鮮美,自己另外加飯進去吃也很美味。

總體而言嚐鮮即可,不用刻意買,感覺在山上的話會更能激起食慾,只是得要自備清水才能煮喔,另外番茄牛肉的話也推薦搭配白飯享用。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