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籠崗包子專賣店

07:00 ~ 18:00

台北市北投區西安街二段271號

(02) 2823-1509

禮拜日公休

位於捷運唭哩岸站旁邊的臥籠崗包子專賣店

包子個頭不大且價格較高不過評價一直算不壞

剝皮辣椒包

$19

當場吃了覺得確實好吃有特色所以就買了一些回家

當天的牌子還有寫自取是買十送一

上頭也會有個小貼紙這樣就不會搞混了

酸菜肉包

$19

偏鹹了點但還算是鹹香

哈爾濱排骨包

$26

這款算是他們家的招牌且軟骨也好吃

但最好吃的還是這個剝皮辣椒包

不僅麵皮可口且辣度與肉汁結合更香濃

香菜鮮肉包

$19

這款香菜的氣味其實也相對清爽所以個人也蠻推薦的

招牌鮮肉包

$19

單純蔥肉包的口味雖然不差但坊間也有不少不錯的選項

三星蔥花捲

$26

黑糖芝麻包

$19

---

臥籠崗包子其實也聽聞許久了,只是位於北投而地理位置較遠,一直沒找到機會造訪,這次恰好要來北投保養車子才順路過來造訪,先當場吃了顆剝皮辣椒包,麵皮香軟又香,裡頭肉汁豐富且辣勁香濃開胃,吃完便買了幾款特別代表性的回家跟家人享用。

 

個人感覺最推薦的還是他們家的剝皮辣椒包,內餡除了剝皮辣椒以外,還有辣勁主要還是紅辣椒跟青辣椒,跟豬肉汁的結合自然特別美味,辣度可能偏中辣,但我們家都給他不錯的評價。尤其是臥籠崗包子本身主打的天然發酵老麵,麵皮的柔軟度與香氣自然可口討喜,用這個做基底應該怎麼樣都不會難吃的。只可惜個頭確實是小了點,但以買十送一的情況來說還算是可接受啦,或是買冷凍包子回去蒸也會便宜一些。

再來蠻推薦他們家的排骨包,裡頭的排骨肉是瘦肉與軟骨的部位,煮得算是柔軟不柴,加入了些許洋蔥片,醬汁走鹹甜路線調味剛好。還有香菜鮮肉包也很推薦,比起一般的蔥肉包來說,依然有鮮甜度,且芫荽的香氣也讓整個包子蠻去膩清爽,個人覺得是很好吃的品項。

至於招牌鮮肉包不是不好吃,蔥肉餡確實不錯,但坊間好吃的肉包實在不少,不會是我來臥籠崗買包子的首選。酸菜肉包的給的酸菜量十足,不過就不太是吃鮮肉汁的路線,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只是還不會是我的前三名。而三星蔥花捲雖然是香,但可能成本實在太高所以售價壓不下來,可能還是會選擇買肉包。而芝麻包的麵皮可能偏糯了些,不及肉包那般地柔軟。

整體來說還是推薦剝皮辣椒包、哈爾濱排骨包跟香菜鮮肉包,而且要現場熱熱地吃最美味,去感受柔軟與老麵香氣的麵皮,以及汁嫩的肉餡搭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