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茶水攤(延吉總店)

11:3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6-2號

(02) 2772-5252

服務費10%

時段對的時候有許多可以搭配套餐的選項比較划算

咸魚肉餅蒸飯套餐

$165

搭配凍鴛鴦奶茶

干炒牛肉河粉

$130

牛河真的要香港師傅才能炒得好吃跟這種醬色

揚州炒飯

$110

鮮蝦腐皮捲

$85

蝦肉在內餡裡還不少

IMGP2962  

下午茶A套餐:煎腸粉+炸雞翅乙支+咖啡或茶

$130

煎蝦米腸粉

不喜歡直接淋上去所以請店員把醬另外放

特製炸雞翼

凍檸茶

黑米仙草奶撈

$110

下方的乾冰有一種夢幻的感覺:P

紫糯米+仙草+奶撈

---

香港茶水攤在台北有許多家分店,也聽朋友說他們家的口味很道地很美味,延吉街這間香港茶水攤延吉總店有時也會經過,人也總是滿滿滿,當然也不容錯過來品味嘍!

其實在茶餐廳都會有一種擁擠的感覺,不過個人覺得這間茶水攤還算是寬闊,與我在香港時的茶餐廳感覺相比之下還可以了,不過天花板並不高確實是會給人一些壓迫感,但我覺得可以接受了。

 

咸魚肉餅蒸飯的口味還不賴,一出場就有濃厚鹹魚香,上方的肉餅口味鹹淡適中,且肉餅不會絞得過細還是吃得出肉感,上頭有一小片咸魚,味道相當重要搭配下方的飯比較好吃,飯也不會太乾,沒吃過蒸飯的可以試試!另外剛好時段還有套餐,所以有搭配一杯凍鴛鴦,在咖啡味中蘊藏濃厚的港式茶味,好喝!

干炒牛肉河粉這道很推薦,牛河的醬色相當漂亮,入口滑順且Q勁十足,老抽進來把牛肉片跟河粉緊緊抓住,在味蕾上成為不可分割的一體,牛肉片沒什麼吃到筋,軟嫩的肉質跟河粉既合襯也吃得出不同的口感,好吃很推薦!揚州炒飯的話就比較沒有前面兩道亮眼,就也炒得很乾鬆且份量不小。

鮮蝦腐皮捲的外表看起來頗乾癟,不過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有別於一般的酥脆外皮,這裡的腐皮捲強調的是內餡的口味,扎實的肉餡調味過後配上飽實的蝦肉,吃起來更加有層次感,可試!

另外還有煎蝦米腸粉的下午茶套餐,配上炸雞翼跟凍檸茶只要$130相當划算!煎蝦米腸粉很特別很推薦,煎得外脆內軟的蝦米腸粉,口感有些像蘿蔔糕,淋上花生醬跟芝麻醬後,酸甜之中帶有芝麻跟花生的滑順跟油香,如果只要點一道小菜的話個人相當推薦這道!炸雞翼的話也炸得功夫了得,裡頭的雞肉鮮嫩多汁,外皮微微酥脆,骨肉很容易分離不會吃得狼狽,還不賴!而凍檸茶我是覺得有點太甜了。

甜點的話選了黑米仙草奶撈,紫糯米的口味相當好味,配上仙草不僅提供了另一種風味外,也提供格外清爽的另一種口感,奶撈本身很綿密外,奶味也十足,是令人會想多吃好幾口的奶撈,不過甜味比較重,個人不太習慣這種重甜的口味,不過喜歡甜食的女孩們應該會格外開心,雖然有些過甜但還是很推薦!

 

這間香港茶水攤的口味上我覺得一點也不輸祥發茶餐廳,價錢上也更加親切友善,搭配套餐的話甚至可以好好善待荷包。服務上的話我覺得算是很親切了,聽得到需求也會想辦法解決,也算是熱切,沒有香港因為地狹人稠所衍生的壞脾氣。口味上也都很道地,由其是牛河跟蒸飯的口味很不賴,腸粉個人覺得相當值得一試。另外茶餐廳都有個特色,甜點跟飲料都特別高價,點飲料時,我會推薦能搭配套餐就搭配套餐,可以省下不少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