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熟成21

11:00 ~ 20:00; 11:00 ~ 21:00(Sun, Fri, Sat)

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128號美福食集 1F

(02) 2794-2939

在美福肉品的新賣場-美福食集裡頭

招牌沒有很明顯的大字

梅汁小番茄

$60

當季有機水耕葉菜

$60

真是一點都不便宜....

香菇嫩素肚

$85

紅燒澳洲半筋半肉

$155

麵量不多

湯頭喝起來像是西式牛肉燉湯的口味

自取的豆瓣醬和酸菜

喝起來像牛肉燉湯的口味配上豆瓣醬瞬間變成熟悉的台式紅燒風味

清燉頂級和風牛腱花

$155

結合西式的口味加上水波蛋

紅燒澳洲牛三寶

$185

IMGP3356

三寶

加麵

$20

紅燒澳洲牛小骨

$165

比起一般牛肉麵的牛肉塊

牛小排提供更加汁嫩的肉料

---

牛肉麵幾乎可以說是陪著每個台灣人長大的傳統美食,私自覺得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也會因此變得不一樣,而這次拜訪的這間愛熟成21牛肉麵,味道可能跟自己小時候吃的風味步一樣,因為這裡的湯頭喝起來卻是像西式清甜的牛肉湯!這間愛熟成21位於內湖由美食肉品所開設的美福食集裡頭,一旁有賣場提供許多種食材,附近也有停車場,而這裡的牛肉麵不僅是味道很新鮮之外,也提供很多變化的吃法!

 

前菜跟小菜的部份,梅汁小番茄還不錯,去皮之後的小番茄不會有卡牙縫的不適感,淡淡的梅汁混著番茄的鮮甜,很開胃的一道小菜,就是要價不斐。而與之相比下,燙青菜跟香菇素肚的表現就真的很普通,真要講的話就是上頭淋有牛肉湯汁比較有一體性,但這樣的收費我就覺得太高昂了,完全不推薦。另外有可以自取的酸菜跟豆瓣醬,這個酸菜單吃我覺得比較香,不僅拌在麵裡也很棒,豆瓣醬的用途等等會提到,很棒!

相較之下他們家的麵類好多了,紅燒口味的湯頭大同小異,差別就只在於料的不同,紅燒澳洲半筋半肉就是有牛肉跟牛筋,三寶就多了一個牛肚,而特別好吃推薦的就是牛小骨,小排的風味不僅脂肪濃郁,且肉的組成間有均勻的油脂,不卡牙縫也不乾澀,肉料的口感跟鮮度都很夠,更重要的是湯汁有充份跟肉汁混和,不過這些我覺得是歸功於湯頭。

紅燒的湯頭雖然有薄薄的醬油風味,但喝起來卻可以感受到一股純粹的牛肉鮮甜與蔬菜甜味的搭配,明顯喝得出是一種西式的風味,清甜得很順口,且更能引出肉料的風味。而在這時候如果把自取的豆瓣醬拌入其中,瞬間喝起來就變成我們熟悉的牛肉麵風味了,簡單說就是台式的風味比西式的多了豆瓣醬那發酵後成熟的風味,愛熟成21把這層體悟拉出來可以細細品味,很棒!

清燉的風味也是跟西式的風味很像,不過免去了醬油的鹹味後就是純粹的食材風味,更巧妙的是加上水波蛋,半熟的蛋黃提供了清湯風味所欠缺的濃郁,配上味道比較清淡卻膠質豐富的牛腱肉相當合襯。而麵類我個人覺得有一個很大的缺點,麵太少,胃口好一點的食量大概都要多加一團麵,不然整體來說搭配是很不錯的!

 

愛熟成21的牛肉麵提供了新的不同品味方式,他結合了西式的元素跟台式牛肉麵的吃法,可以細細品出加入豆瓣醬前後的風味不同,肉料方面也很用心且新鮮,比起一般的牛肉麵吃起來更舒服更優雅,不過缺點就是麵量太少,而且小菜跟前菜品質偏普通,而且太過昂貴,所以還是吃麵就好了!推薦這間的紅燒澳洲牛小骨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