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南飯館

11:00 ~ 14:00; 17:0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88號

(02) 2706-1256

想吃什麼就在紙上寫下菜名

菜主要分成三種價位

也有不常有的隨意菜

蕃茄豆腐

$130

味道很豐富相當下飯

IMGP3938

泡菜牛肉

$190

這道真的燒得很出色

紅燒獅子頭

$190

魚湯

$190

魚湯的豆腐孔隙很緻密且吸湯

豆瓣魚

$190

除了味道好之外更妙的是旁邊放了不可能同時出現的魚白跟魚卵

蝦仁番茄蛋

$190

泡菜回鍋肉

$190

蝦醬空心菜

$130

豆干肉絲

$160

---

忠南飯館是間個人頗喜愛的飯館,一方面是這裡的菜真的燒得好,功夫到家,價格也不算太貴,飯也可以自取吃個過癮,也難怪這裡常常高朋滿座。點菜的時候就是牆壁上頭有分三種價位的菜色,選一些喜歡的寫在紙上就可以了,有時候還會有不常有的隨意菜呢。這裡的飯有分兩種,一種是比較軟黏談牙的蓬萊米,另一種是比較乾鬆的在來米,可以依照喜好選擇。

 

泡菜牛肉個人覺得是大推薦值得一點,有點像是四川泡菜,除了酸得夠味外還帶股跟肉相稱的鹹味,配上牛肉跟蔥段燒得香甜下飯,酸得有勁卻不霸道,既開胃又順口相當好味!要說缺點就是量太少啦!而蕃茄豆腐不似菜名般如此單調,有些類似醬燒的口味,把肉末、蕃茄跟豆腐充分燒煮成一體,整個口味變得相當豐富,淋在飯上特別香甜下飯,頗有驚喜。

紅燒獅子頭也是這邊的招牌菜色,獅子頭口感很細緻多汁,不柴也不會膩口,綿密中吸入了外頭白菜的香甜,功夫在把湯汁煨進去卻不鬆散,是很溫和也不錯的一道菜,就是只有三顆太少,不過一旁的白菜個人覺得有些太軟,當然也有人喜歡舌頭一頂就化開的軟爛啦。另一個招牌的豆干肉絲也很特別,一般豆干肉絲都是炒乾的,但這裡的卻是濕潤帶點汁,更特別的是他的豆干很軟嫩,介於豆腐與豆干的彈性之間,拌飯很推這味!

豆瓣魚跟魚湯兩道都是用鯉魚,鯉魚的缺點就是刺太多,但刺多也有刺多的好處,多刺的魚多半肉質很細嫩,另一方面也比較少人來搶XD。

豆瓣魚的風味是偏鹹的那種不太甜,個人覺得比較不容易吃膩,鯉魚本身的甜味還在且不帶土味,肚子那塊少刺又軟嫩是極品!特別的是一旁放了不可能同時出現的魚白跟魚卵,師傅應該是顧及各有所好所以另外加下去的吧!魚白軟嫩綿密配上醬汁滑順就入肚,魚卵一粒粒吃起來口感上別有一番滋味。

魚湯很大力推薦CP值特高,這魚湯不是單純清煮的魚湯,而是熬煮出來的白色高湯湯頭,喝起來特別豐厚鮮甜又帶一絲絲清爽,魚肉也很鮮嫩只是要小心刺,而魚湯的豆腐個人總覺得跟其他道菜不一樣,這裡的豆腐裡頭有很緻密的孔隙,有彈性又很吸湯,入口就是既舒服又溫暖,份量又多不小氣,相當推薦這道湯。

蝦仁番茄蛋的蛋相當鬆軟,番茄的甜味配上蝦仁的口感並不衝突,吃起來也頗豐盛的感覺。泡菜回鍋肉跟泡菜牛肉類似,不吃牛的話也可以試試。蝦醬空心菜切得比較短,挾起來是不太好挾,不過因為蝦醬的口味很重很下飯,用湯匙盛起來放在飯上大口扒會更過癮。

 

如果跟三五好友想吃客飯,一人一道菜既豐盛又熱鬧的話,忠南飯館算是很不錯的選擇,這裡的菜真的燒得很好,每一道菜上桌時都相當誘人且下飯,男生也不用怕吃不飽,這裡的飯也任你盛,經濟又實惠,也是這裡一直都不少饕客的緣故吧!特別推薦魚湯跟泡菜牛肉!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