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壽司二店

11:30 ~ 14:30; 17:3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7號

(02) 2391-9298

服務費10%; 禮拜一公休

二店在小巷弄裡面偏隱密

有些價格好像有調整

這次點綜合定食(四貫+迷你散壽司)

定食附的沙拉

清爽好吃的醃大根

甜蝦握

上頭是長腳蟹膏

竹筴魚紫蘇軍艦

炙燒鮭魚握

IMGP4755

看到捏這貫時可以感受到手法很細膩

綜合定食的迷你散壽司

裡頭有鮭魚、鮪魚、炙燒海鱺、玉子燒、鮭魚卵跟紫蘇細絲

星鰻握

味噌湯

有些許細丁的魚料

看到玉子燒忍不住加點

牡丹蝦握

$180

烘烤過後的蝦頭

玉子燒

$20

---

游壽司也算是網路上紅極一時的店家了,晚餐時段一直還無緣拜訪,不過中午時段的定食確實蠻超值的,壽司跟食材頗精緻講究,氣氛蠻舒適愉悅,配合著音樂與燈光吃這樣的一餐午餐,感覺下午又有源源不絕的體力可以做事了!

 

這次用的是綜合定食,總共有四貫握壽司跟一碗迷你散壽司,另外附有沙拉跟湯,份量以一個男生來說差不多會飽,再多就會撐了,迷你散壽司雖然比較小,實際上份量卻也蠻驚人的。

首先上了甜蝦握,看色澤跟入口微微脆爽就知道很新鮮,甘甜風味擴散在嘴裡像要溶化一般,師傅已經淋了點醬油佐味調得剛好,上頭的長腳蟹膏提供了蝦肉甘甜清爽外的濃郁,搭配相當得宜。

第二貫竹筴魚紫蘇軍艦,魚肉本身細緻且微微甘甜,配上芝麻跟紫蘇的香氣讓整貫變得很清雅爽口,這貫放在甜蝦握之後個人覺得很恰當,襯托得出不同風格的美味。

第三貫炙燒鮭魚握,這貫在捏製時就看得出師傅細膩的手法,魚料先微微切花,以炙燒的方式讓肥美的油脂轉化成誇張的香氣,淋上薄薄地醬汁跟灑上調味,入口完全品味得出鮭魚的迷人之處,這貫個人覺得表現得最好,也最看得出功力。

第四貫星鰻握,肉質很軟嫩,醬汁的口味蠻清雅的很好吃,而且處理過後的魚肉感覺起來沒什麼油,卻吃得出油脂的香氣,好吃。

迷你散壽司是一碗滿滿切塊魚料的丼飯,看他小碗可是其實份量不少,吃到一半飽足感就會上來,吃到的有鮭魚、鮪魚、炙燒海鱺、玉子燒跟鮭魚卵,吃得出各種魚料的風味跟油脂香,上面灑上切細的紫蘇葉,配著微炙過的香氣相當美味,這碗是一定要品味一次的!

加點的牡丹蝦握肉質相當肥厚緊實,口感清脆彈牙且甘甜味也夠,蝦頭會被師傅另外拿去處理,烘烤過的蝦頭味道更犯規。而加點的玉子燒雖然不大塊,但鬆鬆軟軟的高湯甜配蛋香,小孩子口味可是大人也愛,上頭還印著游壽司的字樣。味噌湯稍稍提一下,除了味噌味足外,喝到的是相當濃厚的海鮮甜,魚料裡沒有細刺這點在這個價位比其他家有水準得多。

 

這次來游壽司其實是第二次了,不過上次來是一年之前的事,這次抱著上次美好的用餐回憶再訪,吃起來還是很舒服,吃得出不同魚料的魅力之處,而且處理的手法很細膩品味得出功夫,環境上也蠻有氣氛的,跟外頭街上的悶熱有強烈對比,以午餐的價位來說相當值得,懷抱這樣的好心情可以面對接下來的工作,這就會是我理想中的午餐約會!另外建議真要加點的話一兩貫就好,再多真的不划算,個人是覺得份量已經很足夠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