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îtrerie Régis

12:00 ~ 15:00; 18:30 ~ 23:00

3 Rue de Montfaucon, 75006 Paris, France

01 44 41 10 07

營業時間不穩定; 基本低消一打生蠔

從巴黎地鐵M10線的Mabillon出站後不到兩分鐘的路程就到了

但這間營業時間真的很難抓害我來三次才吃成

很有趣的人像藝術

點了兩種套餐

Formule Dégustation

€26.00

Assiettes Cabane

€31.00

吃生蠔的叉子長相比較特殊

1 verre de Muscadet sur lie (Formule Dégustation)

點套餐會附的麵包

搭配用的鹹味奶油跟酒醋

IMGP1310

12 Huîtres Fines de Claires Nº3 (Formule Dégustation)

6 Huîtres Fines de Claires Nº3 (Assiettes Cabane)

6 Huîtres Spéciales de Claires Nº3 (Assiettes Cabane)

6 Crevettes (Assiettes Cabane)

Huîtres Fines de Claires Nº3相當新鮮肥美且無腥味

Crevettes個頭很大且無腥味

Huîtres Spéciales de Claires Nº3的味道比Huîtres Fines de Claires Nº3要來得濃厚許多

生蠔的品質跟完整性都很良好

用刀子將貝柱的部位輕輕切離殼面再擠上些許檸汁撥入口中即可

脫離內殼時生蠔相當完整漂亮

鹹味奶油可以搭配麵包食用

配上酒醋風味更佳

Crevettes的個頭約快跟生蠔殼一般大

肉質新鮮彈牙緊實且多汁

即使不擠上檸汁也很鮮甜爽口

12顆生蠔的份量對一般人都不是大問題

很想再叫一打上來好好嚐嚐

1 Café (Formule Dégustation)

離開時依然是桌桌客滿

---

到了花都巴黎當然要吃很多代表性的東西,其中一個就是香檳配生蠔!當時只是規劃的時候剛好這家在附近就想嚐鮮,結果因為他們營業時間太不固定,上面寫了會開卻總是不準時,於是一股氣就跟他槓上了就一定要吃到!加上法國餐廳的步調會比較慵懶,所以要吃這家最好撥出兩個多小時的空檔好好享受喔。

 

因為這裡有基本低消至少要一打的生蠔,所以點了兩種套餐試試,Formule Dégustation包含了12顆基本型的生蠔、一杯白酒跟一杯咖啡,而Assiettes Cabane則是6顆基本型生蠔 、六顆特別型的生蠔跟六隻蝦,不過沒有附酒有需要得另外點。

這間店裡的生蠔跟蝦子都非常新鮮,從一進入店裡沒有任何腥味就可以感受到,其實吃的時候個人並沒有滴上太多的檸檬汁,只要用刀子輕輕將貝柱切離,用叉子稍稍頂一下就可以很完整漂亮了。

基本型的生蠔Huîtres Fines de Claires味道比較爽口,入口時軟軟嫩嫩的口感滑一下就會入喉,用舌頭把它頂破後,除了清甜之外還帶著淡淡的海水鹹味。而特別型的Huîtres Spéciales de Claires卻是比較濃縮的感覺,一樣爽口下甜味豐富好幾倍,一吃就知道生蠔迷人的價值,吃完還想再點一打!另外Crevettes蝦子也讓人很驚艷,不僅個頭夠大,本身的鮮甜也被緊實的蝦肉完全鎖住,腸泥等等處理得也相當乾淨,非常推薦!

 

其實到了這種價位稍高的生蠔餐廳,個人會建議點選較高價位一點的食用,既然已經決定要好好吃生蠔就不差那一點點的差價了,從特別型的生蠔入口後體會會更加深刻,因此個人會相當推薦Assiettes Cabane,兩種生蠔可以吃出比較,加上鮮甜到印象深刻的蝦子,點了再請老闆推薦一杯白酒絕對不會後悔!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時間上太難掌握了,營業時間不穩定,上菜時也比較謹慎,所以吃上兩個小時是很正常的事,最好準備充裕再來好好品味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