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信義店)

10:00 ~ 21:00; 09:00 ~ 21:00 (Sun, Sat)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

(02) 2321-8928

服務費10%

薑絲+醋+辣油是我們家超愛的組合方式

小籠包(10粒)

$190

絲瓜蝦仁小籠包(10粒)

$270

IMGP7758.JPG

辣味酸辣湯(中)

$140

蝦肉蒸餃

$210

排骨蛋炒飯(白米)

$180

蝦仁蛋炒飯(糙米)

$180

迷你芋泥包(2顆乙份)

$50

---

其實鼎泰豐幾乎很多人都吃過了,就不介紹到底好不好吃嚕,這次只是要介紹跟記錄我家都點這些菜。

不過如果真的要說,我覺得鼎泰豐真的是代表台灣小吃跟服務形象的表率!其他餐飲企業真的很難跟他並行,餐點好吃之外服務也是貼心至極,從我出生不久阿公就帶我們吃吃到現在,也快20年了吧,雖然他是做日本觀光客生意做起來的,原本不開分店到後來跟撒種子一樣,但我真的很喜歡鼎泰豐,而且我只去本店其他分店是不去的!

 

小籠包幾乎必點,大概都會點到兩三籠,一定會配的就是辣油醋薑絲,吃法很多種沒固定你要一口吞我只能哀悼你的口腔XD,我通常會開頂窗,把菊花折咬開,吸吮湯汁後把薑絲佐在上頭,一口吃下,連吃六七個都不膩口。

絲瓜蝦仁小籠包我覺得不是他的特色賣點,別家可以有更好的選擇,不過也不差就是了。蝦肉蒸餃也是類似,不過我覺得也是上品了!

 

我個人認為還有三樣東西一定要點:

一者炒飯,不論蝦仁蛋炒飯、排骨蛋炒飯或蛋炒飯都好,粒粒分明鬆爽美味,排骨之前比較乾,最近有回復水準!

二者酸辣湯,中碗大概可以分小碗七八碗裝,四個人吃剛剛好,正好填胃。

三者芋泥系列,舉凡芋泥小包、芋泥大包或迷你芋泥包都好,他的芋泥香甜又不膩口,季節不對芋頭不好還停賣呢!特別推薦芋泥小包!

 

我也吃過點水樓許多次,高記也吃過,可能個人口味的關係我比較偏好鼎泰豐,總覺得點水樓較為膩口,高記不只較膩還帶扁塌,還是乖乖吃生煎包好,鼎泰豐還是比較得我心,可能也跟吃了快20年有關吧XD,價位也不算太貴,偶爾吃好吃一點的鼎泰豐是不錯的選擇。

喔對了,四點半去人是最少的,別跟人擠了。:D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