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8726

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 豚王拉麵

11:30 ~ 22:00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6F 絕色影城大樓

(02) 2370-2000

服務費10%; 可刷卡

位於絕色影城大樓六樓的電梯真的不好等

相當客製化的菜單也讓吃個拉麵變成需要反覆思量

赤王

$230

選擇了豬肩肉、蔥與二辛來做搭配

赤味噌的湯頭濃郁不過上頭也浮了一層辣油跟浮油

豬肩肉雖然薄不過很軟嫩且與湯汁很搭

選了細麵不加麵也有這麼多的麵量很夠了

搭配一旁附的辣豆芽菜也很不錯

半熟蛋

$30

---

之前跑到西門町看電影,假日加上傍晚時段人真是多到嚇人,找個地方順便解決晚餐,才想到這間就在同一棟大樓的Ramen Nagi豚王拉麵,來品嚐看看從新宿過來的拉麵是不是能在西門町有一席之地呢?地點上來說我覺得並不是很好,絕色影城大樓雖然並不難到,不過電梯太麻煩用了,到六樓用走樓梯也蠻辛苦的,外頭看不到招牌,裡頭空間不大座位也不算多,看來想要跟其他進駐台灣的拉麵同業競爭,得在其他地方多加一把勁了。

 

一開始還在排隊時店員會先給一張點菜單,也跟樂麵屋有點類似,吃一碗拉麵還得先做問券調查,不過這邊提供了廚師推薦的選項,確實是可以省了些麻煩。是說個人卻覺得,就一碗已經要價兩百多的拉麵而言,當然是希望自己的那碗越適合自己越好,很難捨得交給廚師去掌握呢,才造就吃一碗拉麵卻要反覆思量的現象,有好有壞。

這次是選了赤王,是用豚骨的湯頭搭配赤味噌絞肉球組成的口味,就風味而言跟少了芝麻醬的日式的担々麺有些些相似,辣油跟豬肉油爆後香氣刺激上來真的超級開胃,而下方的豚骨湯頭卻是溫潤厚實,配上爽脆的青蔥和香料,味蕾上的衝擊很享受啊,我搭配了二辛的炎之醬是更加地吸引人。麵體本身因為是客製化的所以就不多說,分量倒是挺多的。選擇的豬肩肉比起豬腩肉來說較不油,雖然真的太薄了,但肉質本身很軟嫩不柴,充分沾附了赤王的湯頭,不得不說叉燒旁邊的湯特別好喝,個人覺得赤玉味道很棒值得一點,就是油了點。另外加的半熟蛋雖不便宜,煮得卻很恰到好處,就是最近時機比較敏感,還是少吃半生熟的禽類相關比較好。

 

當然就赤王這碗拉麵而言個人覺得即使豚王要價一碗兩百多不算便宜,也確實有它的市場不難理解了,但就服務而言真的就差強人意。

外場的服務生很積極且笑容滿面,不過卻把我點的半熟蛋給漏掉了,直到要結帳的前一刻我叮嚀了才補上,這部分或許可以解釋為訓練不足有些疏忽,但內場的工作人員卻讓人費解,豚王拉麵會定時喊一些口號振奮精神,口號喊完卻聽到我眼前好幾個內場在嘻笑且調侃這確立企業精神的行為,好像都是很年輕的學徒們,這種輕浮的態度讓本人對漏單的不適感更加明顯,總覺得最強調企業精神的日本,來到了台灣後這點開始走樣。在地點上已經失利的豚王,如果這點基本的員工約束都無法做好,顧客的感受只會越來越深,來台灣分享美味的理念總有一天會破滅吧,希望能夠改善且能繼續這種有特色風味的拉麵精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 拉麵 豚骨拉麵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