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豆花

12:00 ~ 22:30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6號

(02) 8771-8901

騷豆花(花生)

$35

芒果西瓜豆花

$80

IMGP9772.JPG

玻璃上也是寫滿了一堆字

---

因為最近搬到市政府附近住,下班後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來份消暑的點心是最迷人的。這家騷豆花也開了一陣子,一起住的室友極力推薦這家,而且他一個禮拜至少去兩三次,說起來是有點瘋狂,不過嚐味後是蠻值得推薦的唷!也難怪吃的同時也有很多上班族來這解饞,還很多是情侶來吃咧!

 

騷豆花冬天跟夏天的菜單不太一樣,現在夏天有供應的是水果類的豆花,比起一般坊間的配料來說這蠻特別的,一開始想像時感覺不太搭,但騷豆花卻結合得蠻好的!

我個人較常吃芒果西瓜豆花,裡頭混有新鮮的西瓜跟芒果塊,還加了西米露跟芒果冰沙,一般來說豆花很少搭像水果這種有點微酸的副食材怕會破壞豆香,不過因為加了西米露後,豆香雖然被壓得吃不太出來,但水果的清爽跟西米露的濃郁混搭,豆花柔軟的口感使整個很融合且舒服,與其說他是水果豆花,不如說是另一種甜品,用料蠻實在的很值得嚐試,個人很喜歡,推薦!

而純的騷豆花就是一般認知的花生豆花,這品就可以直接吃出頗濃郁的豆香來了,不過相較之下比較不那麼甜,而且帶一點微微的焦味,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不過就這個價位而言也算實惠,因為個人很喜歡他豆花的品質很不賴!

不過個人比較不推薦外帶,一來是外帶的份量難免變少,二來是騷豆花的冰沙算是蠻重要的一環,冰沙又容易化成水,吃起來就不太好吃,建議還是在店內吃比較好,順便看著窗外的公園放鬆心情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豆花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