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927

天吉屋

11:30~14:30; 17:30~21:30; 11:30~21:30 (Sun, Sat)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0號

(02) 2721-3328

服務費10%; 可刷卡

頗有意思的三吃法

提供的是牛蒡茶喝起來倒像蔬菜湯

自行取用的醃牛蒡跟蘿蔔絲

天幕御食

$390

海老三尾+白身魚+真鯛+花枝洋蔥酥+茄子+青椒+地瓜

飯可以免費再續

天吉雙品

$330

小天丼

海老兩尾+白身魚+厚身花枝+茄子+青椒+地瓜+溫泉蛋

烏龍麵口感還不錯

兩者截然不同風味有些匪夷所思

天吉丼

$280

海老兩尾+白身魚+厚身花枝+茄子+青椒+地瓜+溫泉蛋

覺得飯上頭的醬汁有點不太夠

白身魚即是鱚魚或名沙鮻

---

台北市通常很少有一間專賣天婦羅丼的店家,以往都是日式料理餐廳兼賣,這間從日本新宿開到台北東區的天吉屋,專賣天丼很有特色也口味不錯,的確值得一試。

 

先說說最經典的天吉丼,這酥炸的功力當真是無庸置疑,麵衣薄脆,不論何種食材裡頭熟度都剛好,海老雖非特別彈牙,不過吃得出鮮嫩不鬆散,鱚魚軟鬆味清,建議提早吃,厚身花枝口感蠻好的個人特別喜歡,把半熟的溫泉蛋撥開,為原先重口味的醬汁多了一些溫潤,個人覺得CP值是最高也是最經典的。

而這裡最推薦的似乎是天幕御食,還附有主題性的創意三吃法,一是搭配蘿蔔泥帶點清爽,二是混入醬汁與飯一同享用,三是注入高湯成茶泡飯,三種吃法提供有流程的品味,多兩種風味卻少了關鍵的溫泉蛋,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

天吉雙品卻是讓我意外地匪夷所思,小天丼的份量雖少了點但該有的都有很不錯,然而這重口味的食物搭上了格外清爽的烏龍麵,麵體爽彈很有咬勁,兩者不論是風味還是口感都截然不同,至少就特點而言也是各自表述,儼然便在兩家餐廳叫到同一桌來享用,好聽叫多元,私以為突兀了些。

另要說這裡的一些小細節,茶品提供的是牛蒡茶,話題性固然有之外也提供丼飯所沒有的爽口,不過牛蒡性寒不建議空腹喝,搭配著清味蕾很不錯,一旁的漬物也頗有風味,而蘿蔔絲偏乾較不喜愛。

 

就一間天婦羅丼飯專賣的天吉屋而言,裝潢明亮且氣氛佳,經典的丼飯該有的都有味美量足,雖不適合當聚餐地點但解解饞是非常合適的,服務態度沒太大印象也不算差了,至少添茶水沒怠慢過,在台北還沒很多天丼餐廳的戰場中,話題性十足也值得一試,不建議天吉雙品,要吃烏龍麵附近有更多專業的選擇,天吉丼推薦可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