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魁炙燒大食堂 (大安店)

11:30 ~ 14:30; 17:30 ~ 22:00; 11:30 ~ 22:00 (Sun, Sat)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52號

(02) 2378-1188

服務費10%

原先為白甘蔗火鍋的位置但現在已新開一間赤魁炙燒大食堂

地處建國南路跟和平東路交叉口

店內有許多跟面具相關的擺飾

定食或蓋飯附的味噌湯

裡頭用的是鮭魚腹肉碎塊

炸│定食 日式厚切豬排+醬炒讚岐烏龍麵+味噌湯

$250

湯汁好像有些偏多

烤│定食 鹽烤日本鯖魚+XO醬櫻花蝦鮭魚炒飯+味噌湯

$250

揚出豆腐

$90

地雞唐揚

$160

炸雞內裡頗為汁嫩

超值生魚片蓋飯

$250

花壽司(8入)

$180

---

原先在和平東路與建國南路口的白甘蔗似乎在之前就已遷出,現在是一間新開的赤魁炙燒大食堂,賣的是日式食堂菜和生魚片,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是跟幾分甜一樣同屬藍海國際餐飲集團的餐廳,在這一帶提供附近少有的定食與蓋飯。

 

我們點了兩種定食分別是烤物跟炸物,烤物的定食是由鯖魚跟炒飯所組成,鹽烤鯖魚表現還可以,雖然感覺肉身稍扁但口味上還不差也沒有過老,表現就一般般,而這個炒飯就比較差強人意了,吃起來感覺水氣還沒散,香氣略嫌不足且口感上無法取得一致,碎料還蠻多的而櫻花蝦卻顯得太大,入口有些突兀,真要說優點大概就感覺沒什麼油,不然真的很家常。

另一種定食是炸物,炸豬排表現還不錯,肉質油花分布一致,炸出來稱得上外酥內嫩,沒什麼肉汁流出來但也不會乾柴算還不錯,而醬炒烏龍依然有些微妙,呈盤上桌時的湯汁有些過多,與醬炒這兩字似乎有些出入,如果名字是炒烏龍那沒收乾太濕的問題可能會好一點,只能說口味上很家常就是真的太水了。而定食們附上的味噌湯口味上還可以且熱度夠,裡頭是鮭魚腹肉的碎塊讓人驚豔,美中不足的就是魚鱗好像有點沒弄乾淨口感不是很好。

超值生魚片蓋飯裡頭有包含鰹魚、鮭魚、鯛魚、蝦與干貝,表現還算新鮮不過就是飯量真的太少。花壽司分量來說算多,裡面有炸蝦的組合口味上不會太單調,只是也真的算普通。炸豆腐口感上來說還算不錯,也是外酥內嫩,不過本人偏好溫度高一點的炸豆腐,入口是溫的感覺真的很怪。炸雞就表現好很多了,與其他有明顯的差異,一口咬下內裡還冒汁,大概今天用餐經驗下來表現較好的只有這份炸雞塊吧。

 

赤魁由於開在十字交叉口的附近因此視野還算廣闊,空間上比較沒有食堂一般那麼擁擠,不過可能因為剛開幕似乎很多東西都沒備齊,茶水跟紙巾都要自己另外去旁邊拿,服務人員也不是說很進入狀況,詢問的時候問題好像也沒聽清楚,很多都要問內場,另外在問蓋飯可不可以加飯的時候,服務人員跟我們說是固定的量,結果菜單上也不能加點清飯,待他們詢問過內場後才附上來,好像很多狀況都還沒能事先掌握的樣子,可能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整體來說主菜的表現還算普通但主食的部分都有些不足,很家常的方式烹調出來感覺不需要特地到餐廳來享用,改善過後應該就會好很多,炸雞還不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