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瞞著爹三店

11:30 ~ 22:00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9弄17號

(02) 2751-7345

服務費10%

趕在六點前下班潮過來就不用排隊

先在櫃台點餐結帳後即可以進去等候餐點

一樓的空間不大不過還頗有氣氛的

特選綜合海鮮丼

$520

鮪魚泥+軟絲+鮭魚卵+蝦卵+鮭魚+胭脂蝦+海膽+比目魚緣側+星鰻+玉子燒

日本牡丹蝦海膽丼

$780

蝦頭可以選擇生食或是煮味噌湯

牡丹蝦五尾+海膽+鮭魚卵+蝦卵

牡丹蝦頭的味噌湯味清仍不失鮮甜

每尾牡丹蝦都個頭大又新鮮

鮭魚卵跟蝦卵讓整體風味更加豐富

蛤蜊味噌湯

$60

湯頭的甜味比牡丹蝦頭的更鹹鮮強烈明顯

用完餐出來馬上就開始排隊了

沒幾天後又揪了另一群朋友再訪不過這次坐二樓

漬鮭魚卵茶碗蒸

$90

荒海蝦散壽司(附海苔)

$350

鮪魚泥+海鱺+鮭魚+鮭魚卵+比目魚緣側+甜蝦+牡丹蝦+胭脂蝦

山葵看得出來是用磨的不是用化學的

朋友點的特選綜合海鮮丼好像食材會做些微調這天有干貝

星鰻魚丼

$380

生魚海鮮丼

$320

鮪魚泥+軟絲+鮭魚+鯛魚+海膽+玉子燒

準備烘烤海苔

整體都微微翹首恢復酥脆就可以包來吃了

---

早聽聞瞞著爹的大名,其展開的分店現在已有四間,每間提供的餐點類型都不一樣,這間三店專賣的就是海鮮丼飯,有什麼都有的用料豐富的綜合海鮮丼或散壽司,也有專攻特定海鮮的選擇,不論是用料或是手法上都相當精緻,值得嚐嚐。

瞞著爹三店就位在微風廣場正後方,有開車的朋友如果有印象的話,他就在微風廣場停車場的出口附近,走路只要兩分鐘,門口有個寫著瞞著爹的燈籠就是,比較奇特的是他是採取先買單再進入用餐的流程,在點完餐買完單後就決定好座位了,不過如果有需要加點也是OK的不用擔心。

 

第一次先跟朋友去嚐鮮,點了兩個丼飯,分別是特選綜合海鮮丼跟日本牡丹蝦海膽丼,特選綜合海鮮丼還真的是菜單上看得到的海鮮幾乎都有,海膽、胭脂蝦、軟絲、緣側跟星鰻都有,這裡還蠻貼心的就是食材都各自調味過了可以直接品味,因為每樣食材的特性不一樣,尤其是鮪魚泥與胭脂蝦等較清甜的食材,一但失手就容易調味過度,所以都可以品嚐到各食材最美味的呈現,CP值相當高值得一嚐。

日本牡丹蝦海膽丼也相當出色,其實海鮮丼在台北並不罕見,不過牡丹蝦的品質就有差了,稍差一點的就肉質軟癱毫無彈性,好一點的自己買可能要價就要近百元,而這裡的牡丹蝦品質相當出色,肉質脆彈嗶啵有聲且帶著淡淡的清甜,而濃郁的風味靠一整大排的海膽托引出來,剛好兩項主食材都是稍有不新鮮就腥臭且甜味盡失,從這碗丼飯就可以看出來這裡選料的專業跟執著,而飯的部分也不單調,鋪上鮭魚卵與蝦卵不僅增添口感,鮮味更多了些層次,雖然食材種類不多卻滋味濃郁且鮮甜豐富,預算足夠的話相當推薦不容錯過。

味噌湯的部分,由於日本牡丹蝦海膽丼的蝦頭可以選擇生吃或是煮湯,所以我們就拿去煮味噌湯了,另外也點了蛤蜊味噌湯,一喝之下就知道差異了,牡丹蝦頭的味噌湯是比較高雅的清甜,口味較淡較能喝出味噌的香氣,而蛤蜊的味道就比較重在鮮,海味的鹹鮮才是主軸,不過同樣都很好喝,尤其配上丼飯是絕配。

過幾天後又跟一群朋友再訪,這次稍微晚到了些還好有二樓的座位,改點了散壽司與生魚海鮮丼等較平價的丼飯,不過同樣也是一點不遜色。

先點了個漬鮭魚卵茶碗蒸,茶碗蒸裡的味道很夠了應該是增添了高湯,鮭魚卵有沒有漬過我是不清楚也沒感覺,用舌頭頂破後整體口感很舒服美味。生魚海鮮丼的材料跟其他比起來就單調了許多,重點大概只有在海膽,不然其他的食材相較下普通了些,個人會偏好其他丼飯。星鰻丼是熟食丼飯,所以不吃生食的親友也不怕沒東西吃。

要推薦的是荒海蝦散壽司,一上桌會附上海苔跟可愛的小烤爐,利用爐火文火烤過後更加酥脆,可以直接扒丼飯入口也可以用海苔捲覆著吃,荒海蝦即是牡丹蝦、胭脂蝦跟甜蝦等,配合鮭魚、海鱺切成切怪製成散壽司,一旁還有鮪魚泥和比目魚緣側,用料上可說是不下特選綜合海鮮丼,價格又親切了許多,可說是最划算的丼飯選擇。不過建議緣側最好另外搭食,不然搶了清淡的食材味道可就浪費了。

 

瞞著爹的用料跟新鮮度是無庸置疑的,從日本牡丹蝦海膽丼就可以看得出來,兩項主食材都是只要稍有不新鮮就完全毀了丼飯,而在特選綜合海鮮丼又可以看出對於各食材調味上細膩的掌握,山葵也是用磨的而非化學的山葵,與海鮮料搭食更為美味。

服務上來說其實略冷,整體上看不太到笑容,感覺臉上也是些許凝重,不過該有的也沒有少,只能說比較專業的嚴肅,是說裝潢以淡色木料與橘色的背景還算感到溫馨明亮,所以用餐過程還算輕鬆,如果要選擇CP值較高的不容錯過荒海蝦散壽司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