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佳阿圖麻油雞

11:00 ~ 00:00; 11:00 ~ 21:00 (Sun)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52之2號

(02) 2597-7811

請先付款

遠遠就聞到濃厚的麻油米酒香

內用要先填寫菜單並結帳後才會告知座位在哪

座位分散在好幾間店面不過全部算起來還蠻多位置的

乾米血糕

$40

麻油雞湯

$120

加麵線

$20

裡頭熟度不像外表看起來那般乾柴

乾下水

$60

雞肝跟雞胗的熟度掌握得十分恰到好處

---

天冷易寒總要補補身子,原先到林森北路要造訪一家串燒店的,豈知竟然到了才發現無預警沒開,走回去的路上一直聞到格外誘人的麻油與米酒香,再看過去是滿滿的人潮,不論是內用還外帶全都在排隊,是相當有名氣的金佳阿圖麻油雞,也是很久沒吃雞膳料理了於是就來品味。

在金佳阿圖有分兩條路線,一條是外帶專用的點完餐等拿到後結帳即可,而內用的朋友則是必須先填寫菜單後排在紅線旁,等待排隊結帳,結帳後才會告知座位在哪,可別排錯了多等冤枉時間。

 

乾米血糕的份量還算足夠,如果跟外頭路邊賣的米血糕的CP值比並不算貴,煮出來稍稍黏齒相當軟口好咬,只是由於太過大塊且厚,加上並不是用高湯烹煮,本身並沒有太多的味道,靠的都是外頭薄薄的一層淋醬與花生粉,份量十足不過口味就得自行另外去調味區拿醬料了。

乾下水確實一絕,雖只雞胗與雞肝兩項,兩者的熟度卻是拿捏得恰到好處,更難得的是兩者的咬感跟軟度皆屬一致,鹹度與香氣都由米酒和麻油的湯頭燙過後補足,無須沾醬直接品味就是最美味的狀態。

麻油雞湯麵線的香氣確實逼人,端上來還沒湊近就能聞到令身子怯寒的好味道,裡頭有一塊腿肉、一塊胸肉和一塊雞翅分兩段,吃得起來是放山雞而不是市面上的肉雞,也不到土雞若煮過頭後的韌口。雞胸肉外頭看起來有些乾柴,不過一口咬下發現裡頭仍然多汁,細細嚼肉仍有豐富的鮮味,並不僅是湯汁的味道,腿肉扎實卻也不韌口,彈性絕佳,雞翅的雞皮飽含湯汁才是更迷人之處,三種部位都味道絕佳,白麵線也不會過軟口還算不錯。

唯一可惜之處就在於湯頭裡的米酒實在過重,可能為了驅寒所以下得較重手,只要臉靠太近就容易被酒氣給衝嗆了,只要一個不小心在吃麵線時就容易中招,不過這本來就見仁見智,記得熱熱吃口味才會最好就是了。

 

金佳阿圖的香氣確實是無庸置疑的迷人,對於食材的熟度掌握也的確是相當熟稔,少數的缺點大概就只有酒氣太過濃厚容易嗆鼻,除此之外是真的值得一訪再訪,雖然排隊真的要排蠻久的,不過在台灣美食是經得起等待的考驗,寒冬時經過,心血來潮可以來碗麻油雞暖補身子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