餡老滿

11:0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51巷37號B1

(02) 2731-3335

服務費10%; 可刷卡

菊普 (可回沖)

$80

老滿餃子

$110/2兩

一兩大約5顆

裡頭是韭菜豬肉餡混蝦仁

絲瓜蝦仁蒸餃

$160/8顆

碧綠色的看起來很可口

牛肉餡餅

$50

老滿餡餅

$50

老滿鍋貼

$110/2兩

其實就是把老滿餃子的餡料換到鍋貼裡去

北京驢打滾

$120

---

北京的品牌企業餡老滿被引進來台,主打的是宮廷菜和北方麵餅餃子,在南港的旗艦店算是頗有名氣的餐館,沒想到開分店到忠孝敦化站附近來了,這便來嚐嚐他特色麵餅的風味如何。

距離忠孝敦化站大約兩分鐘的路程,就在明曜百貨後方的巷弄裡,有個地下一樓的入口放滿了許多餐廳的招牌,其中一個便是餡老滿一點也不難找,不過停車就要另覓他處了。

 

招牌似乎是老滿餃子,每次點都是以二兩為單位,一兩大約五粒這樣好去換算。餃子可分為水餃跟鍋貼,麵皮較薄且彈性故包料較多,餡料都一樣只是不同的呈現方式,老滿餃子的內餡看英文就一目瞭然,韭菜豬肉餃子裡頭再混蝦仁,入口算是相當汁甜且蝦仁也有彈性,不過汁雖多卻免不了有些許油氣,所以比較推薦老滿鍋貼用麵餅的酥香去佐食較不膩口,建議點二兩吃個風味即可。

絲瓜蝦仁蒸餃個人覺得表現較好,蒸餃畢竟不是小籠包所以皮較厚且有嚼勁,幾顆便有飽足感,裡頭絲瓜切得細嫩卻不失脆口,配上蝦仁尚稱清爽汁甜,可惜就是海鮮的鮮味較不明顯,不過就絲瓜而言表現確實是亮眼,價格也算合理推薦可點。

餡餅的價格也蠻合理的喜歡可試試,這裡的老滿餡餅與餃子相比更能突顯老滿餡料的特色,完整保留足夠的湯汁且外皮金黃可口,蝦子整尾更能保留原味,另外牛肉餡餅也表現不俗。

甜點點了驢打滾,也是著名的宮廷點心,糯米皮捲著紅豆餡外頭裹上黃豆粉,外型誘人且不會太甜膩口味確實不錯,不到非常亮眼但也在水準之上了,就是單價偏高了再降一些會更完美。另外這裡的茶資不是以人頭計而是以單壺記,每壺茶都可回沖,人數少的話點單壺就比較吃虧了些,三四個人用餐會比較划算。

 

餡老滿主打的是宮廷菜跟麵餅餃子,這次人數較少無緣一嚐宮廷菜的精細,不過在麵餅方面,雖感覺不到相當精緻且細膩,但也確是在坊間的北方麵食館之上,如果想嚐嚐道地的風味個人覺得差異不大,而甜點方面個人比較偏好京兆尹的精緻了。價格方面勉強算得上是親民,就是水餃稍稍高價,不過用料較好且個頭較大也是事實,想吃好一點的北方麵食確實可來訪,下次可試試宮廷菜餚。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