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花雕雞

11:30 ~ 15:00; 17:30 ~ 03:00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07號

(02) 2570-0388

服務費10%; 可刷卡

架了兩個鍋子後變得桌子有點小

沙蜆鍋(小)

$329

小份的盤子還挺淺的

花雕咕骨雞(半份)

$499

剛上桌還沒滾

快要可以吃了

滾了冒白煙就可以吃了

沙蜆鍋也差不多時間好

蒜椒軟殼蟹

$300

火爆蒼蠅頭

$180

---

常常聽人說過一品花雕雞口味很不錯,這天陪朋友晃到市民大道上,結果其中跑去吃好料,剩下的我們看到就進來吃晚餐了。老實說對這間店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服務人員相當不專業,進去入桌後看到一群年輕店員穿制服在餐廳中央聊天,等了五分鐘都沒人要過來甚至連菜單都沒主動附上,令人不解這等待的五分鐘到底是在等什麼,請他們過來後也惜字如金,一兩位看起來較資深的店員也沒有要處理的意思,在服務跟人員上說實在極需要加強。

 

不過來這裡還是要談談菜色的主體,花雕雞口味確實相當不錯,花雕雞是雞翅混雞腿,花雕咕骨雞是全部都雞腿,花雕皇帝雞則是完全去骨的雞腿肉,價位各有不同見仁見智了。

花雕雞上桌後大概還要等個15分鐘左右,煮滾後最濃郁的就是香氣,類似三杯的氣味和口味不過更為醬黝,渾厚的醬汁配上花雕酒香,著實迷人相當下飯,雞腿肉帶點彈性口感不差,尤其雞皮的膠質黏嘴相當舒服,不過最亮眼的是年糕,口感與飽足度兼具,相當建議多點一份年糕共同烹煮,確實是該店的招牌菜色有賣點。

沙蜆鍋相較下口味較淡,似乎單純用米酒跟薑絲下去調味,完全取決於海瓜子與蛤仔的新鮮度,口味和鮮甜度也確實表現不錯,個個完整不帶沙,價位上雖然稍貴但比百元熱炒的三倍量還多,品質也更佳,所以也算不錯可點的菜色了。

蒜椒軟殼蟹口味不錯,蒜酥頗香且下飯,不過雖然軟殼蟹不便宜但菜量小還是偏高了些。火爆蒼蠅頭鍋氣夠口味佳,不過油量實在太多,後面有點膩口建議可改點別道。

 

一品花雕雞的口味確實如聽聞般地迷人,醬汁不僅下飯且可以托出食材鮮甜,渾厚的香氣讓整體口味漸趨一體確實是一絕。就是那服務人員訓練完全不足,年輕店員本就欠缺經驗,卻都在餐廳中央聊天讓客人不知所謂的空等,實在浪費了這些可口的菜餚,建議可採外帶回去的方式品嚐或許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0-500 花雕雞 沙蜆鍋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