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雜菜麵

營業時間不清楚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7弄2號

什錦湯麵(台語:雜菜麵)

$90

炒出來的熱湯麵雖然混濁卻像火鍋般地濃鮮

裡頭有豬肉、豬肝、魷魚、貢丸、魚板和綜合蔬菜相當豐富

炸豆腐

$25

麵量很多女生最好合點

燒肉(瘦)

有夠厚的碗份量很大

---

還蠻少會推薦路邊攤的,畢竟地址跟時間通常都不太穩定,但是這間是前一陣子在這裡上班一年時最常造訪的一間,也是現在換工作後最懷念的,這間在永吉路30巷上的無名麵攤,最有名的就是他的什錦麵跟肉絲麵系列,便宜又大碗絕對吃飽飽,地點就在永吉路30巷的嘉義豆花對面,應該還算好找,因為雖然是路邊攤卻中午時段排滿滿,也是一開始我會對這間抱著好奇的心情一試成主顧的。

 

什錦麵跟肉絲麵有分湯麵跟炒麵,什錦麵台語又稱雜菜麵,個人特別愛吃湯的雜菜麵不論夏天還冬天,份量大碗又樣樣都有,湯看起來是濁濁的卻也蠻好喝的,就像火鍋湯頭一般地濃鮮,整碗吃下來很容易太飽,炒麵也不錯相當大盤,口味是烏醋稍稍調味過的開胃,女孩子建議分食免得太多。

炒青菜也是很驚人的大量所以這次一個人就沒點,看起來60元比外面高價,上桌才知道是用碗公的份量去炒的,是外面的兩到三倍份量,蒜味十足火熱快炒,好吃。個人很愛點炸豆腐,外酥內軟又不貴,份量剛剛好。燒肉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選瘦的或肥的,稍微乾了點但很酥香,價格有點浮動但基本上跟坊間相比不貴就是了。

 

這間唯一的缺點就是路邊攤有的缺點,沒冷氣座位不舒適,約會是不用想了,來這裡就是吃個粗飽的大滿足,再來就是可能比較不衛生了點,但我也沒吃壞過肚子就是,眼不見為淨。要注意的是這裡小菜的價格每天都不一樣,跟朋友來吃每次都差個五塊十塊的,很難說到底對不對,比坊間便宜就是了,除此之外就真的是俗溝大碗太吸引人,口味也不錯,難怪每次來都大排長龍往往一位難求,晚上來人就會少很多了。

 

*2015/01已歇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雜菜麵 什錦湯麵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