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鷺炭火燒鳥工房

17:30 ~ 23:30; 17:30 ~ 00:30 (Fri, Sat)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52巷1號

(02) 2504-3668

服務費10%; 可刷卡

燒酒(芋燒酒)

$200

一鷺特調

$220

和風地雞刺身

$150

將韌筋都去除掉的雞胸刺身

附的高麗生菜與橘醋醬等等

烤好後都是放在吧檯前方的盤子內

烤康門貝爾起司捲

$60/串

好吃但是只有兩小塊真的份量不夠

穀飼冷藏安格斯去骨牛小排串

$100/串

雞頸肉(塩燒)

$70/串

雞菲力串(柚子胡椒醬)

$90/串

香甜多汁豬舌串

$70/串

雞脆管(塩燒)

$60/串

梅醬起司雞胸串

$70/串

這種開放式的感覺確實讓人感覺很舒服不過玻璃可以擦一下

自家製雞肉丸串

$110/串

裡頭混有紫蘇葉比較清爽

一鷺招牌Tokyo燒鳥丼 附味噌豆腐湯

$160

不過這碗湯熱度真的不太夠啊

其實裡頭附的就是一串店內去骨翅小腿串

燒薄塩漬日本鯖魚一夜干

$320

八點左右會有猜拳大賽的活動可以獲得獎品

活動中猜拳猜輸了招待的Frozen Beer

雞銀皮(塩燒)

$60/串

黑羽地雞腿肉串(塩燒)

$80/串

烤豬五花三星青蔥捲

$60/串

塩烤有機帶皮玉米筍

$100

---

這天晚上又延續之前產學兩界苦命勞工的聚會,照往例繼續挑了串燒店,友人在網路上看到這間的評價似乎不錯,所以就來看看拜訪拜訪,感覺乾乾淨淨的空間還算寬敞,下了班喝杯小酒吃點串燒還不錯,不過這種店也越來越多了,所以在行天宮能夠搶下多少市場,就讓咱們嚐嚐看吧。

其實說真的店裡面很多員工,但是點餐的只有兩位,整間店就看兩個外場忙不過來,內場就邊備料好像也沒在忙什麼,個人是沒啥意見,但整間店的點餐流程就這樣慢了不是很好,等待點餐的時間居多,感覺可以優化些。

 

地雞刺身是相當特別的一品,也確實沒讓人失望,雞肉生食基本上在處理過程中交叉感染的機會很高,所以市面上不常見,大概在日本少數專門的料理店有供應,而這裡的感覺是處理得不錯,取得是雞胸肉前段將皮筋通通切除,口感比生魚片要韌口很多且咬勁十足,但慢慢嚼會有些許的雞汁,味道是很清雅的甘甜,這其實蠻難得的,畢竟通常雞汁都要透過燉煮或烘烤後難免略顯油氣,敢吃生食的朋友不妨試試,身體也沒不適所以可以放心。

烤康門貝爾起司捲是用豬五花包裹住起司去燒烤,技巧要蠻好的不然容易走餡,味道也相當好,充分融合了豬肉油香與起司濃郁,是很飽滿的一串口味很好,不過就是中間混了顆番茄所以變成一串僅有兩顆,視覺好看但份量就少了點顯得稍貴,這在後面的牛小排也有類似的狀況,牛小排是烤得比較多汁飽滿的所以香氣沒那麼盛,這個部位的嫩彈跟甜度是沒話說的,但混了顆番茄自然整串就有點太貴,等同變相漲價了。

雞頸肉跟雞菲力大都有個同樣的特色,就是雞汁保有許多,這裡特地點了塩燒口味,為的就是要吃到雞汁原味的鮮嫩跟外頭迷人的香氣,而事實上吃到的雞汁確實甜嫩的沒話說,但香氣跟口感上的差異就有限,尤其塩燒的香氣真的不甚突出,這點有些小失望。而脆管的口感比軟骨還軟脆,這串的香氣就比較夠了,個人更偏好這串勝過其他。銀皮就是日文裡雞胗把紅色的部位切除後,那銀白色較韌口的組織,看起來比較小塊但也較脆口,牙口好的朋友可以考慮。

梅醬起司雞胸串算是外頭少見的樣式,雞胸肉本身油脂較少配上偏乾的乳酪,香氣跟水分真的偏少,不過配上一點點梅醬比較解膩口味不差,而雞胸肉的口感很像刺身那般地韌而有嚼感,跟多汁的絲毫不同,等同是雞肉多點奶味的感覺。我反倒比較推薦雞肉丸串,醬燒潤甜跟蛋黃的飽滿包覆上去,雞肉丸處理得很細緻不太擱牙,仔細看可以發現有混一點紫蘇葉進去,比較清香解膩整體表現非常好,雖然有一串稍微烤焦了不太合格,但整體上還是值得點的菜色,推薦。

整間店其實可以填飽肚子的澱粉類並不多,一鷺招牌燒鳥丼個人點來是填飽肚子用比較不傷荷包用的,上頭只有一串去骨翅小腿串,口味跟熟度都非常適合搭配丼飯,用這串來搭配很有整體性蠻聰明的。就是只有一串太少,代表其他配料蔥花、紅薑、海苔絲跟溫泉蛋與飯要價快一百,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了。

鯖魚一夜干就比較普普一般表現,點一道可以邊夾邊吃邊聊天蠻下酒的就是,不過下次可能會跳過。玉米筍也是太少建議不要考慮。

八點也有活動是猜拳比賽,跟其他客人比賽猜拳最贏的可以獲得烤雞腿排一份,不幸落敗的也有Frozen Beer的安慰獎,比起其他串燒店的活動輸了就什麼都沒有有稍微好一點點,好歹好喝的啤酒也不賴,Frozen Beer絲毫不苦冰度也夠,建議點來搭配串燒品嚐。

後面加點的幾串表現比較好,雞腿肉串的香氣夠鮮度足,不論口感甜度跟色澤都是水準之作,比其他串燒要好得多,推薦可點。豬五花三星青蔥捲的蔥份量很足夠,裡頭鮮嫩多汁且滿滿的蔥甜,豬五花外頭酥脆的脂肪跟香氣非常搭,也是水準之上推薦可點。這兩串的表現跟前面幾串的差異大到有點難以置信呢。

 

其實來這裡吃串燒的感覺大致上都不錯,感覺上乾乾淨淨的很舒服,點幾串經典的搭配搭配啤酒或燒酒會非常放鬆,特別是烤康門貝爾跟雞腿肉真的吃得出功力,地雞刺身也是台灣相當少見的料理不妨試試。唯一的缺點就是比起其他間都要來得高價些,每一串多個一二十元,或是用番茄取代一兩顆,感覺就變相沒那麼划算了,點餐的感覺更明顯,就好像想點些什麼,卻感覺每個都有點太高價了,也比較沒有澱粉類的可以填肚子,來這裡用餐可能預算要拉高到一千二以上會比較適合,建議來這裡之前先做好功課會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