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邊假魚肚

07:00 ~ 17:00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86號

(05) 783-5172

還有冷氣所以不會太熱

苦瓜丸湯

$20

香菇肉羹

$30

假魚肚

$30

假魚肚就是爆豬皮非常吸湯又飽滿

---

雲林北港的朝天宮向來香火鼎盛,專程拜訪的遊客特別多,而朝天宮旁邊有項當地小吃叫做假魚肚,因為鄰近廟宇所以叫廟邊假魚肚,所以這就來試試。

 

招牌的假魚肚口味確實不錯,就是鮮美的羹湯酸甜鹹鮮,而假魚肚就是台語所稱的爆豬皮,不過孔洞比較大,質地也比較粗韌,感覺炸發得很透也比較吸湯,跟自己在家裡常用的較細緻的不太一樣,口感上比較粗糙些但也頗含湯飽滿的,可以試試。

另一個招牌是香菇肉羹,嚴格來說不算肉羹,而是香菇與肉絲的羹湯,口味上有點像不那麼酸的台式酸辣湯,裡頭有香菇、筍子跟肉絲等配料,香菇的甜加筍子的脆和肉絲的嫩,接受度應該很高,相當舒服很推薦。

苦瓜丸湯就是一顆苦瓜丸在裡頭,苦瓜的成分不是很多畢竟不是苦瓜封,整個已經燉得沒有苦味,倒像是如蘿蔔一般地帶汁,又比較不那麼膩口的風味,不過口味一般般就是了。來這邊如果沒吃過爆豬皮的朋友可以嚐嚐假魚肚,但私自認為香菇肉羹比假魚肚更好吃,還有開冷氣會比較舒服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假魚肚 肉羹 雲林縣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