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福州乾拌麵(古亭店)

11:0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35巷11號

(02) 2341-9425

請先付款

中午來這裡每次都超多人

中午時段人都滿滿滿

綜合麵

$65

蛋包+魚丸+餛飩

乾拌麵(大)

$40

紅油抄手

$40

不怕辣的朋友可以加上辣渣、辣油和蒜末胃口更開

調味都不是很重而個人偏好自己加味

蔥油拌飯

$20

一樣配上辣渣、辣油和蒜末也會拌一拌開胃下飯

小菜

$30

---

公司就在這古亭站附近,中午時段總有幾間固定拜訪的店家,其中每週必定有一天一定會來這間福州乾麵拜訪,原因不難理解,價格不貴、份量還行、味道也不錯,一餐可以在六十塊左右解決又吃得飽,在這薪水還沒漲的台北卻格外地可貴,也難怪這裡在中午時段永遠都滿滿滿的,到處看得見帶著識別證的上班族朋友們。

 

跟一般其他市面上的福州麵店差不多,綜合麵就是蛋包、餛飩和魚丸的湯麵,湯頭算清甜看起來乾乾淨淨的還不錯,麵量也確實不少蠻划算的,女生吃一碗就會很飽。通常我還會搭配一碗蔥油拌飯,比較早上菜還可以大嗑好幾口止飢,很像豬油拌飯的甜味混入蔥酥的香氣,個人偏愛加上蒜末和辣渣拌在一起,既開胃又有飽足感,CP值比較高。

招牌的乾麵就大家都常點,通常會搭配個有蛋包的湯,把半熟的蛋包撈出來拌在一起味道更濃郁,因為本身的調味其實偏油且酸度不是很夠,就是讓顧客調適和自己的酸度與辣度,如果不配湯的話多少要調得辣些或醋多放點才比較解膩,店家也推薦放辣渣跟辣油,不怕辣的朋友推薦要加,不然這乾麵的替代性還蠻高的。

小菜類通常都是跟同事每個人出十塊點幾份來分食,價格還可以,至少等上菜的時候有東西嚼。紅油抄手的份量不少,大約十來顆的小餛飩,不過辣度不是很夠,個人推薦淋一圈辣油滴點黑醋,再配上一匙蒜末,風味會比店家調的更好。

 

這間莫名福州乾拌麵其實就是上班族午餐的划算選擇,價格不算高又能吃得飽,麵煮得夠快且味道還不錯,乾麵配上蛋包會更有層次感,不過推薦吃辣且重口味的朋友要加辣渣、辣油和蒜末,天氣熱的時候來一碗會比較有胃口,且這裡的辣渣入口也不會太刺激,上廁所時也比較不那麼痛苦,不加這三樣的話就跟一般市面的福州乾麵差不多,推薦給嗜辣的朋友。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