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來源素坊

11:00 ~ 14:00; 16:30 ~ 19:30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21號

(02) 2364-0208

禮拜天公休

小菜不算貴但要配辣椒醬和薑絲才好吃

什錦拉麵

$55

重點在湯頭跟素肉燥口味確實不錯

素燥飯

$25

什錦湯餃(7粒)

$75

三角形的素水餃是我吃過素餃中相當好吃的前幾名

鍋貼(8粒)

$50

不下葷食那般鮮甜的鍋貼

---

古亭捷運站附近有間上班族中午很常造訪的一間麵店,人潮也是滿滿的往往座無虛席,而有一點很吸睛的是這家供應的是素食。在台灣許多朋友不愛吃素食,不外乎味道單調沒有肉汁與海產的鮮度與香氣,或是菜類容易過爛口感不佳沒嚼勁,以至於許多人對於吃素感到排斥或是聯想到不好吃,然而我們卻潛意識中對瑪格麗特披薩這種鍋邊素,或是純番茄義大利麵還算喜愛,因此個人比較接受的是,不論是葷是素,處理得好吃就值得試試,吃的是素食那又何妨呢。

 

雖然這裡賣的以麵居多,但個人最要推薦的就是鍋貼,他的鍋貼跟水餃類也是最常缺貨的兩項佳餚,焦脆的底皮夠酥夠脆,餃子皮還有點嚼勁好咬,裡頭的餡料還能吃到高麗菜的爽脆和菜甜,不得不佩服就素餡裡卻有不下豬肉餡的鮮味,這品鍋貼算是個人覺得論煎餃類裡很有水準的一道,吃了幾顆後如果會膩可以搭配微酸的沾醬,充分化解煎餃難免的油氣,絲毫沒想過這是葷是素,就是相當美味的鍋貼。

水餃的餡料也是跟鍋貼一模一樣的,不過口感上更注重餃子皮稍厚實的咬勁,雖然沒有鍋貼那般酥脆卻也是很棒的選擇,個人會選擇吃什錦湯餃,湯頭雖然有一點點過分調味的甜,但混入素肉燥後的香氣還蠻好吃的,料也比較豐盛實在。

但這裡的麵類個人就不太喜歡,一來是麵體本身偏軟爛,咬勁比較不夠而呼嚕呼嚕就吞下嚥,更適合上年紀的老人家,二來是這種麵剛煮起來的稠液還沒沖洗掉,一般這種會裹覆一層澱粉黏液的麵體,都要經過冷水沖洗過才會清爽且有彈性,但人客太多忙不過來這點只好疏忽了也不難理解,但就麵類而言,絕對有更多的選擇。

不過比起麵來說,素燥飯是個人也很推薦的小主食,肉燥部份似乎是把菇類修飾剩的地方切碎進去滷,鮮味自然源於菇類,配上素肉鬆還蠻下飯的,男生的話點盤鍋貼配上一碗飯就會非常飽了。

 

客來源的素食是還挺不錯的,鍋貼跟水餃類的表現十足是相當有水準的品項,不論酥脆的口感和內餡的鮮甜度,都是值得一訪的好飯館,麵類就普通而已,個人喜愛搭配一碗素燥飯,滋味豐富又吃得飽。個人覺得素食不會是賣點也不應該是賣點,真要說只能算一份難得,不過也因為這份難得,才覺得這裡煎餃的手藝確實不簡單,所以特別推薦這裡的鍋貼。

題外話,最近台灣面臨到所謂食安風暴,以前吃素是為了健康,不好吃的東西就用素料取代,豈知素料全是油又一堆添加劑,壓根與健康無法劃上等號了,所以為了健康吃素倒不一定建議來這,事實上這裡的菜都還蠻油的,或是像個人會盡量避免有素料的食材,所以什錦湯系列可以請師傅把素料換成豆腐或菇類等,要是他有空還記得就會幫你弄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