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韓國食堂 [깡]

18:00 ~ 23:00; 18:00 ~ 00:00(Fri, Sat)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18號

(02) 2523-2543

服務費10%

這個角落看起來還真像韓國街頭

外頭也有一桌韓國客人也在用餐

椅子是裡頭可以放包包的小鐵桶

韓國特調燒酒(檸檬)

$340

大概能斟到七八杯左右

韓式炸醬麵

$120

麵體有點像速食麵的口感可以選別樣會比較好

辣炒韓國麵條

$220

雖然也是泡麵但還有搭配一些年糕

海鮮煎餅

$280

跟前兩者有高度對比的反差真的很好吃

[漢]特製鐵板五花肉(蒜味)

$280

煎烤得酥脆的五花肉下方舖了一層的洋蔥

肥瘦比例很好也燒烤得非常到位

部隊石頭鍋(L)

$280

部隊鍋就是以前韓戰時期居民把美軍的物資─小香腸、午餐肉等等加入速食麵烹煮出來的西式濃湯雜鍋

趁熱喝因為還蠻容易涼掉的

韓式拌飯

$150

跟前兩道麵比起來CP值好很多

[漢]特製調酒(燒酒+梅酒+柳橙汁)

$120

打卡並且上傳到Facebook的話會招待一盤泡菜

[漢]特製叉燒

$250

附上海味頗重的韓國蝦醬和介於春醬和大醬的沾醬

有燻製叉燒、豆腐和泡菜

石鍋蒸蛋

$200

上桌時很誇張地一直噴冒蒸氣像火車一樣

可以聞到一點點焦香味蠻激起食慾的

份量還蠻大的裡頭很深呀

---

週五晚上理當跟幾位換帖好友走趟居酒屋或串燒,這次一樣是學界業界的吐苦水大會,老樣子是找居酒屋,朋友卻靈光一閃,多打了個韓式兩個字,就看到這間漢。韓國食堂 [깡],第一眼看起來真的很有首爾街頭的風格,看了一下似乎料理也很不賴,所以就來這裡體驗異國風格順便吃個痛快。

漢位於七條通裡,走到店門口不難發現像韓國當地小店的風格,恰巧那天外頭還有一兩桌的韓國朋友,感覺應該是有蠻道地的成分吸引他們造訪的。店裡頭的桌椅都是白鐵桶打造的,椅子下方還隱藏有置物空間,免得一些燒烤類的氣味太重沾染到可就難聞了。

 

每次來到居酒屋都會點一些主食類,先墊點肚子免得空吃下酒菜太貴又不飽,不過不太建議點這裡的麵食,首先是炸醬麵,其實味道是很好的調得不錯,炸醬麵的濃香甜順都面面俱到,但這麵體吃起來就是泡麵的那一路子,彈性跟咬勁自然輸一大截。而另外一道辣炒韓國麵條也是有點類似的概念,辣醬的味道偏普通但還算到位,就是麵條也是泡麵類的路子,可能是韓國當地特色的一種,但這品的CP值不高也是事實,換成別的一品料理肯定會好些。相較麵食飯類倒可以考慮,韓式拌飯雖然沒有肉類,但整體配料的風味搭配上來看取得很不錯的平衡,價格也不算貴可以點。

個人在主食類會偏向海鮮煎餅,入口時還蠻驚豔的,外皮夠酥脆且裡頭的料也蠻實在的,跟坊間一般水準相比較好的是麵漿的處理,入口時不會感受到很濃厚的漿粉味,除了韭蔥過火了之外火候控制得不錯,這品比其他道主食要值得的多,推薦。

鐵板五花肉算是這天最滿意的一品,利用鐵板快速煎烤的手法讓外皮酥脆微焦,裡頭口感上還保有厚切五花肉獨有的厚實脆彈,配上下方稍稍煎烤的洋蔥較能引出肉甜,份量也著實不少,算是來這裡必點的項目之一。而特製叉燒的作法則是截然不同,可能像是港式燒腩的那種細火烘烤或燻過,追求的是肉質的鮮甜跟香氣,搭配豆腐和泡菜吃能增添層次感。前者重五花肉本身的香氣和脆皮口感,後者重燻製後的香氣與肉甜,各有千秋都不錯。

部隊鍋其實個人不是很愛,畢竟那是韓戰時所產生的一種時代飲食文化,在品味時多少帶了一些歷史的情感因素,尤其是速食麵和午餐肉的品質本就不會太好,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只能說就我吃過的部隊鍋中只是一般般,但這種西式雜鍋的湯喝起來是挺暖活的,真的天冷在外面吃可以參考。

石鍋蒸蛋很有意思,上桌時竟然像蒸汽火車一樣從一個洞猛冒煙出來,很有畫面感與話題性,點餐時服務人員有提醒說會帶有一些焦味,但上桌時其實這種淡淡的焦香味還蠻開胃的,有點類似炸荷包蛋那種稍稍過火的香氣,份量來說是整整一鍋都是蛋,風味與口感像西班牙蛋餅那一路的彈性和味道,就一道菜而言可以點,飽足感與話題性都很夠。

這次沒有喝燒酒,不過嚐試了調酒類,韓國特調燒酒大概可以斟七八杯左右,不過不大容易喝出特色,可以有更好的選擇。而特製調酒是燒酒混梅酒與柳橙汁,柳橙汁的比重蠻大的口味酸甜,含在嘴裡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梅酒香氣,入喉後燒酒的微辣和喉韻才慢慢上來,在女孩子中應該接受度蠻高的,不過燒酒的比重如果可以高一點會更好,喉韻的香氣才更明顯。另外打卡會招待一盤泡菜,跟台灣市場賣的泡菜相比下比較沒那麼甜,但鮮味很足,蠻適合配酒喝的。

 

整體來說韓國食堂算是很不錯的一間居酒屋,相較線下流行的串燒居酒屋,價格可以壓在八百塊左右的範圍,已經相較便宜許多,整體潢飾也很有風格,儼然是韓國街頭的小店面,能夠充分體驗異國氛圍放鬆放鬆,服務上也沒有感受到不耐與不舒服的地方,放聲聊天大笑也不會不自在。

料理上盡可能點肉類相關與煎餅類的會表現較好,鐵板五花肉算是經典的菜色很推薦,主食類就一般表現見仁見智,建議點煎餅就好,酒類喝單一品項即可,女孩子怕辣口澀口可以參考特製調酒,接受度會高很多。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