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bster Bar

12:00 ~ 15:00; 17:00 ~ 00:00; 17:00 ~ 02:00(Fri); 11:00 ~ 2:00(Sun, Sat)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16巷17號

(02) 2771-0333

服務費10%; 可刷卡

蟹肉餅

$380

和風海膽義大利麵

$580

海膽的品質還蠻不錯的且份量也有給足

迷你堡(龍蝦/螃蟹/甜蝦)

$380

薯條是熱的但冷很快要趁熱吃

蟹肉+龍蝦+甜蝦

西班牙海鮮飯(至少兩人份起)

$420($840起)

由於現點現做需要花上45分鐘時間

米芯稍嫌糊爛了些但感覺跟米種有關

鴨胸松露燉飯

$480

---

其實經過這間The Lobster Bar很多次了,每次都很好奇想進去,卻總給人感覺消費不便宜的卻步感,不過跟先前工作的同事們都是貪嘴之人,就決定這次的聚會在這間了。一進去就能感覺到比較燈光黃暗些蠻像Bar的,偏美式那種放鬆的氣氛,不過看到菜單上確實都不便宜,只能說如果確實是真材實料的話才會值得。

這間主打的是Lobster波士頓龍蝦,但因個人習慣會稱做螯蝦為主,畢竟牠跟台灣常見的龍蝦或伊勢龍蝦價格差太多,幾乎是一半左右,肉質韌彈卻比較鬆散,跟伊勢龍蝦那種彈而脆的勁截然不同,因此為了做區隔還是稱螯蝦會比較恰當。

 

蟹肉餅其實是國外常說的Crab cake,是蟹肉跟麵包粉、牛奶和美乃滋等所做成的,從咬口的彈性就能吃出蟹肉的絲韌,不過比想像中的要更韌彈些,口感確實蠻不錯的只可惜蟹肉甜度沒有很明顯,本身要價頗高不過螃蟹也不便宜就是了。

和風海膽義大利麵確實亮眼,其實一開始對它沒什麼期待,感覺只是一般的義大利麵放幾片海膽口味不搭,不過醬汁跟海膽本身卻意外合拍,海膽的有層次感的濃鮮並不突兀,飽滿且無異味的這盤雖然價高卻確實值得。

迷你堡看起來很像小菜或前菜,實際上會是個人覺得CP值較高的一品,三個漢堡看起來頗小卻也份量十足,三種海鮮料各擅特色,蟹肉講究的是甜與鹹鮮,螯蝦會著重在韌彈的咬口與美乃滋的搭配,甜蝦則是脆的展現,而且每一樣都跟麵包本身的油香有整體性,三人分食或是一個人品味也很推薦。

西班牙海鮮飯需要至少兩人份才可以點餐,並標榜現點現做要等上45分鐘,份量上其實一人份吃不飽,男生可能要吃足兩份才夠,嚴格來說在台灣是味道不差的,口味調得很好且鍋巴很香,不過個人上過西班牙主廚的授課吃過更美味而傳統的,相較下米飯太濕且海鮮料有些過熟,單看蝦子在迷你堡就能發現跟海鮮飯太過強烈的對比,只能說水準之上但不到驚豔,若沒吃過海鮮飯的話才試會比較好,畢竟在西班牙好吃的海鮮飯也不多啦。

鴨胸松露燉飯是蠻有趣的組合,燉飯偏濕的原因是蠻油的,本身燉飯油量就不少再加上松露的油,上頭還有起司絲更突顯其濃密的綿稠感,整體上來說是好吃的,不過就是松露跟起司太搶眼,要說鴨胸在裡面的腳色卻相對薄弱,香氣被蓋掉變成只提供肉感有些浪費,所幸相比之下不算太貴,這品仍值得推薦。

 

The Lobster Bar在飲食消費水準較高的東區商圈附近來說,依然要價十分可觀,不過在餐點的品質上卻也有著很不錯的品質,至少在用料上確實能品嚐到蠻扎實的海鮮,大體上都能有很棒的展現也對得起價格,沒有什麼太明顯的缺點,只能說品質好的材料也確實不廉就是了。

這樣一餐大概一人一千塊差不多七分飽,網路上提及的服務態度不佳倒是沒什麼感覺,或是接觸較少所以還好,但上菜跟收東西都頗有效率也不算太差啦,唯一的微詞就是價格太高再訪仍要思考一下就是了。推薦迷你堡、松露燉飯和海膽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