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武藏 虎嘯

11:30 ~ 22:00; 11:30 ~ 22:30 (Fri, Sat)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

(02) 8771-9222

由於店內空間狹小所以等候區設在外面

沒想到還有地下室的空間座位

虎嘯店現在的限定菜單是虎嘯雙刀流拉麵

加湯服務在拉麵店倒是挺有趣的算因應在地化嗎

武藏雙刀流拉麵

$380

以豚骨和魚介雙湯頭搭配兩條炙烤肋排叉燒頗有特色

肋排叉燒竟然比想像中地要嫩而帶彈性多汁且骨肉很好分離

看起來份量也是不少呀

這天的選擇是比較彈牙的粗捲麵

虎嘯嫩烤雞腿捲拉麵

$330

據說是採用魚跟雞兩種湯頭

---

麵屋武藏在我初次聽見時是在料理東西軍裡頭,拉麵三國志那集裡頭跟中村屋和玩笑亭一同爭奪的紅方代表,就是麵屋武藏的創辦人山田雄先生,那細膩又獨到的想法很令人嚮往。轉眼間現在在台灣也已經開設了三間分據點,要造訪山田先生所堅持的美味已經不是那麼難了。

位於忠孝敦化站附近的是麵屋武藏-虎嘯,其實剛開幕時就造訪過了,這次算是蠻久違的再訪,比起剛開幕時已經人潮緩少許多,不需要等候太久就能入座,且很意外地竟然也有地下室的座位。每一間店都有各自限定的菜單,虎嘯這裡的就是虎嘯雙刀流拉麵,因此這便試試。

 

虎嘯雙刀流的湯頭打著W soup雙湯頭的名號,其實也就是豚骨之外還搭混了秋刀魚乾熬煮的魚介湯底,算是醇厚中還帶著濃縮過的鮮甜,很標準的日本風豚骨湯頭,強調在口腔裡濃郁地那種佔有,因此真的喝起來是要搭配眼前的開水的。麵體本身粗而彈牙,吸的時候不太好吸,不過卻稍微咬一下就斷,用來搭配這樣的湯頭是再適合不過。

叉燒本身有兩種,一種是炙燒的叉燒,本身比較偏硬且柴了些,個人覺得不會是重點,另一種就是兩根豬肋排叉燒肉,比起坊間的美式炭烤豬肋排來說要不那麼甜膩外,口感上也比較不爛散而擱牙,較強調本身帶筋的彈性又不難咬,尤其是骨邊部位的咬感更是迷人,果然是限定菜單的主打。不過缺點就是整體上還是比較厚重而霸道些,建議冬天品味或天氣冷些再選,或是口味比較重的朋友比較適合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